低血糖,葡萄糖,碳水化合物,病情,患者
提問: 請問一下我這個血常規正常嗎
我患有腸炎前幾天做了個驗血檢查.除了MCH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31.7偏高和MPV平均血小板體積8.8偏低以外其它值在正常范圍內.我最近天天頭重,蹲下在起來很暈,請問是貧血嗎,謝謝
医师解答: 您的血常規的檢測無異常.您蹲下在起來很暈屬于體位性低血壓.不是貧血. 低血壓預防:   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 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   低血壓患者入浴時,要小心防范突然起立而暈倒,泡溫泉也盡量 縮短時間。   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壓的人:   可以穿彈性襪。夜間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動四肢,或 伸一下懶腰,這樣活動片刻之后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一醒來就猛然 起床,以預防短暫性大腦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閉合雙眼,頸 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后慢慢站立起來,持續約10一15秒鐘后再走動, 即可達到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目的。
您,有時候在拉肚子幾次以后就特餓,這時候頭就更暈,吃過飯后好一點,請問這和我的腸炎沒關系嗎.
可能與低血糖有關. 低血糖最早出現的癥狀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麻木和無力,同時有頭暈、煩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錯亂等神經癥狀。繼續發展,則出現劇烈頭痛、言語模糊不清、答非所問、反應遲鈍、眼前發黑、視物不清、心里明白嘴里說不出話來,有時全身肌肉抽動、甚至抽風,最后完全失去知覺發生昏迷和各種反射消失。如仍得不到及時搶救,最終將導致死亡。 對策:進食任何含糖食品后數分鐘,低血糖癥狀即可緩解,如吃糖果或葡萄糖片,飲一杯果汁或糖水、牛奶(含有乳糖)。反復發作低血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經常攜帶葡萄糖片。葡萄糖片起效快,可提供相當數量的葡萄糖。低血糖癥者,無論有或無糖尿病,補充葡萄糖后緊接著再進食那些作用時間較長的碳水化合物如面包或餅干,對病情有很大好處。如低血糖嚴重或持續時間過長,不能口服葡萄糖時,應靜脈補充葡萄糖,防止大腦嚴重損害。   已知有嚴重低血糖發作危險者,手邊應有胰高血糖素,以備危急時使用。胰高血糖素是由胰腺的胰島細胞分泌的蛋白激素,可刺激肝臟從貯存的碳水化合物中釋放大量葡萄糖。注射給藥,一般可在5~15分鐘內使血糖恢復正常。   胰島素瘤應手術切除。但由于腫瘤體積很小,難以定位,手術應由經驗豐富的專家主持。手術前患者常需服用二氮嗪抑制腫瘤分泌胰島素。有時可能不止一個腫瘤,如果外科醫生未能全部發現,甚至需要進行第二次手術。   易于發生低血糖癥的非糖尿病患者,不宜采用平常的一日三餐,而采用少量多次進餐法,常可預防低血糖的發作。易于發生低血糖者應隨身攜帶病情證明或醫療預警手鐲,以便急救醫務人員及時了解他們的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