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水合氯醛,睡眠,桂枝,松果
提問: 請上海華山醫院呂傳真.洪震教授或華山相關專家答.
●患者性別: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是一位34歲的下崗失業青年,以前一直喝酒很兇,從2001年至今全身乏立,精神低迷,手腳麻木,發脹,疼痛,今年起手腳開始痛的厲害,失眠有3年了,現在好多了,我不知道手腳痛是肉痛.神經痛,還是骨頭痛.剛開始本地醫生說缺鉀.缺鎂,后來補上,到杭州浙二醫院查肌電圖也好,吃過中藥好多,安眠藥沒用,維生素也補過 ,都沒用,在此請專家給我看看是什么毛病,什么醫院能治好.用什么藥,我死而無憾!我真的不想活了......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個月 .●目前一般情況: 手腳麻木,發脹,大小腿痛的厲害.手腳發脹,麻木,痛的特厲害.睡眠不是很好.小便成黃色,性欲減低. ●病史: 3歲有過輕微癲癇.牛皮癬15年.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腎.肝.血常規.T3T4.肌電圖.神經傳導速度.免疫力檢查.微量元素也查過.反正按專家說的該查的都查過了,醫生說沒有毛病. ●輔助檢查: 吃過安眠藥.黛力新.金施兒康.中藥吃過兩年 .2005年8月24日已做過腦磁共振,一切正常. ●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骨骼系統有無疾病及進行相關的風濕的檢查. 神經官能癥治療原則 (1)病因治療:神經官能癥屬于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治療為主,輔以藥物及其他物理治療?頰哂Ω迷諞絞Φ鬧傅枷陸醒蚪ソ囟災⒅瘟疲∫潁鑾刻逯剩俳蹈礎? (2)西藥治療:西醫藥物治療主要為鎮靜安神,常選地西泮、安寧、硝西泮、水合氯醛、苯巴比妥等,按醫囑睡前服用,以幫助睡眠平穩、充分休息。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藥稱美樂托寧,是由腦松果體中提取的一種激素樣物質,可以調節睡眠周期,對失眠有幫助,可以試用。 (3)中醫治療:可根據患者的病情辨證施治,常用方劑選擇如下: 陰虛肝旺:杞菊地黃丸、朱砂安神丸等。 心腎不交:六味地黃丸、補心丹、養心湯等。 心脾兩虛:歸脾湯、桂枝龍骨牡蠣湯等。 腎 陰 虛:六味地黃丸、都氣丸、歸芍地黃丸、參麥六味丸等。 腎 陽 虛:金匱腎氣丸、右歸飲、參茸地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