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女性,毒素,的人,不足
提問: 精神不好易困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休息較充分,但每天AM老想睡覺。請問專家是什么原因怎么醫治。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有一月了。●目前一般情況:●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医师解答: 疲勞是身體內的組織、器官的機能或反應能力減弱造成的。引起疲勞的因素多種多樣,如運動過度、刺激過大、貧血、便秘、荷爾蒙不平衡和維生素B6不足等。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訴說疲勞的人數明顯多于男性,這與女性的生理特點有關。女性常見的疲勞感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缺鐵引起的疲勞感。大多數女性的疲勞與缺鐵性貧血有關,貧血的主要原因是月經。人體每天新陳代謝需鐵為2毫克,而鐵的補充僅靠飲食是遠遠不夠的,體內缺鐵引起的貧血,貧血造成的體內供氧不足而感到疲勞。  二、激素變化引起的疲勞感。體內各種激素之間保持著微妙的平衡,從而影響機體的代謝或情感,當因癌癥或囊腫全部摘除卵巢時,或者精神緊張、壓抑,影響了激素的分泌,就會引起情緒的變化并感到疲勞。其次在經期前有頭痛、煩躁、疲勞,這是有些女性對黃體酮過敏所致,也可因月經前未充分攝取身體所必需的能量。此外,由于服用了某些含激素的避孕藥,影響了體內原有的激素的平衡而引起的疲勞。  三、腸毒素引起的疲勞感。女性中多見便秘,積存在腸內的糞便產生腸毒素,被腸壁吸收后引起疲勞。人體腸道內有多種細菌,細菌之間存在一種平衡,精神緊張,吃過涼的食物和吃肉過多時,破壞了腸道內細菌間的平衡,造成菌群失調,使腸內產生毒素而引起了疲勞。因此,應對癥下藥,從而減輕婦女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