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尿糖,血糖,糖尿病患者,糖尿病
提問: 我媽到底是不是糖尿病?
我媽于2001年在一次體檢里發現血糖值為12.6,當時被告知有糖尿病。可是我媽沒有尿糖。后來又化驗了餐前和餐后兩項血糖,都比正常值高,可是還是沒有尿糖。這些年我媽一直都沒怎么吃藥,一直都是飲食控制。現在我媽吃維生素B2和B6,可這些藥都不是治糖尿病的。請問,我媽是不是糖尿病呢?B2和B6適合我媽服用嗎?還有一個問題是關于我爸爸的,我爸是高血壓患者,吃了三年的上海產的“珍菊降壓片”。可是自從吃了這種藥后我爸每天早上就一直腹瀉,有時候一天兩三次,請問這是怎么回事?是這藥的作用嗎?還是我爸腸胃有問題?這種降壓片里是不是含有決明子呢。我想給我爸換一種降壓藥,請推薦一種有效的藥。謝謝。
医师解答: 首先您的母親是糖尿病患者建議規律用藥,以免長時間下去引起全身臟器的損害. 尿糖只有血糖高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糖尿病的診斷是以血糖為準不是以尿糖為準. 您的父親吃藥后腹瀉,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換藥,我們不能為病人指導用藥,為了安全起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