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固醇,蔬菜,都有,甘薯
提問: 膽結石患者飲食問題
我是一名膽結石患者,今年24歲,三年前查出有結石,最大一顆1.7公分,做了碎石手術后,現在最大一顆為1.0公分,我想咨詢一下,由于我還未結婚生子,是不是最好不要做切除膽囊手術,而且平時也沒怎么發作.另外,我想請問,是不是應該少吃豆類食品,比如豆漿,綠豆等等,我們在飲食方面還應該注意什么呢.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膽結石的飲食注意有;1. 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谷物等。 2. 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絕對不吃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 多補充維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豐富含量。 4. 禁食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 牛奶只限于飲用脫脂奶。 6. 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黃綠色蔬菜。 7. 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燉、清蒸的方式。 8. 禁食脂肪含量多的高湯及美乃滋。 9. 口味盡量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 10. 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