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心肌炎,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包
提問: 心肌炎和心肌梗死
請問專家:神經內科主要是看那些病例。心肌炎和心肌梗死要看內科醫生吧
医师解答: 您好:心肌炎和心肌梗死要到心血管科看.神經內科是看神經類的。 心肌炎:  青壯年發病較多,常先有原發感染的表現,如病毒性者常有發熱、咽痛、咳嗽、嘔吐、腹瀉、肌肉酸痛等。大多在病毒感染1-3周后,出現心肌炎的癥狀,由于心律失常可致心悸因排血量降低而感無力。累及心包膜及胸膜時,胸悶、胸痛、亦可有類似心絞痛的表現。嚴重者心功能不全。常見體征,竇性心動過速與體溫不相平行。也可有竇性心動過緩及各種心律失常,心界擴大者占1/3-1/2,見于重癥心肌炎,因心臟擴大可致二尖瓣或三尖瓣關閉不全,心尖部或胸骨左下緣收縮期雜音。心肌損害嚴重或心力衰竭者,可聞舒張期奔馬律,第一心音減弱,合并心包炎者可聞心包摩擦音。   輕者可完全無癥狀,重者心力衰竭或猝死。表現懸殊。根據臨床表現可分為六個類型:①無癥狀型 感染后1-4周心電圖出現S-T改變,無癥狀。②心律失常型 表現各種類型的心律失常,心室性期前收縮最多見。③心力衰竭型,出現心力衰竭的癥狀及體征。④心肌壞死型 臨床表現類似心肌梗塞。⑤心臟增大型 心臟擴大,二尖瓣及三尖瓣區收縮期雜音。⑥猝死型 無先兆,突然死亡。 心梗:心絞痛一般歷時1--5分鐘,很少超過15分鐘。如果心絞痛持續時間延長,超過30分鐘,患者大汗淋漓、面色蒼白、躁動不安、有瀕死感,含硝酸甘油不能緩解,就要意識到發生急性心梗了。   心梗多見于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及便秘等都是常見誘因。這些原因都能直接或間接地使冠狀動脈發生痙攣,使本來已經硬化、狹窄的冠狀動脈完全閉塞,或者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的血栓堵塞了冠狀動脈,造成心肌長時間缺血缺氧,引起心肌局部壞死而發生心梗。   發生心梗并不可怕,關鍵是及早救治。死于冠心病的人,有一半到2/3死在了醫院外面,這些人中的大部分如果能夠及時送到醫院,或者及時就地進行心肺復蘇,生命就能夠得到挽救。   發病后,1小時到急診,可挽救大部分壞死的心肌,6小時內來,好處也很大,12小時才到醫院,效果就不好了。
您好:心肌炎和心肌梗死要到心血管科看.神經內科是看神經類的。 心肌炎:  青壯年發病較多,常先有原發感染的表現,如病毒性者常有發熱、咽痛、咳嗽、嘔吐、腹瀉、肌肉酸痛等。大多在病毒感染1-3周后,出現心肌炎的癥狀,由于心律失常可致心悸因排血量降低而感無力。累及心包膜及胸膜時,胸悶、胸痛、亦可有類似心絞痛的表現。嚴重者心功能不全。常見體征,竇性心動過速與體溫不相平行。也可有竇性心動過緩及各種心律失常,心界擴大者占1/3-1/2,見于重癥心肌炎,因心臟擴大可致二尖瓣或三尖瓣關閉不全,心尖部或胸骨左下緣收縮期雜音。心肌損害嚴重或心力衰竭者,可聞舒張期奔馬律,第一心音減弱,合并心包炎者可聞心包摩擦音。   輕者可完全無癥狀,重者心力衰竭或猝死。表現懸殊。根據臨床表現可分為六個類型:①無癥狀型 感染后1-4周心電圖出現S-T改變,無癥狀。②心律失常型 表現各種類型的心律失常,心室性期前收縮最多見。③心力衰竭型,出現心力衰竭的癥狀及體征。④心肌壞死型 臨床表現類似心肌梗塞。⑤心臟增大型 心臟擴大,二尖瓣及三尖瓣區收縮期雜音。⑥猝死型 無先兆,突然死亡。 心梗:心絞痛一般歷時1--5分鐘,很少超過15分鐘。如果心絞痛持續時間延長,超過30分鐘,患者大汗淋漓、面色蒼白、躁動不安、有瀕死感,含硝酸甘油不能緩解,就要意識到發生急性心梗了。   心梗多見于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及便秘等都是常見誘因。這些原因都能直接或間接地使冠狀動脈發生痙攣,使本來已經硬化、狹窄的冠狀動脈完全閉塞,或者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的血栓堵塞了冠狀動脈,造成心肌長時間缺血缺氧,引起心肌局部壞死而發生心梗。   發生心梗并不可怕,關鍵是及早救治。死于冠心病的人,有一半到2/3死在了醫院外面,這些人中的大部分如果能夠及時送到醫院,或者及時就地進行心肺復蘇,生命就能夠得到挽救。   發病后,1小時到急診,可挽救大部分壞死的心肌,6小時內來,好處也很大,12小時才到醫院,效果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