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心衰,正常,作用,常用
提問: 心血管病怎么治?
初期高血壓,天冷血壓高,熱則正常.CT查為腦動脈硬化,腦萎縮,引起腦供血不足,頭暈,走路不穩.夜里若睡眠好些,第二天AM就不會太暈,但下午還是暈.掛瓶3周未見療效,服有關中西藥也未好轉.不知如何治療?注:頸椎4-6節增生.
医师解答: 建議規律服用降壓藥,不能時服時不服就容易出現您的上述癥狀. 1、堅持用藥 2、選擇適用于個體服用的藥物 3、根據病情和不良反應,請醫生更換降壓藥種類降壓藥物選擇原則是: 1、有穩定的降壓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價格低廉。 2、平穩降壓可長期服用。 3、對高血壓易損的臟器、心、腦、腎有?ぷ饔謾?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頸椎牽引為治療頸椎骨質增生的有效措施之一,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其作用機理是:   限制頸部活動,有利于組織充血、水腫的消退。   解除頸部肌肉痙攣,緩解疼痛。   使椎間隙及椎間孔增大,解除骨刺對神經根、椎動脈、脊髓等壓迫。   牽開被嵌頓的小關節滑膜。   恢復頸椎椎間關節的正常位置。在病變情況下,患部關節可出現旋轉、扭曲、梯形變等各種位置改變,通過牽引,置頭頸部于正常生理曲線狀態,可使頸椎的曲線恢復正常。   減輕骨刺局部的炎性反應。由于增生骨刺對周圍組織的刺激壓迫,可在局部產生水腫、充血、滲出等,產生疼痛癥狀,通過牽引所產生的固定與制動作用則可使其較迅速地消退,從而緩解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