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克,性休克,血管,平滑肌,有可能
提問: 不良反應的癥狀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靜注克林霉素后,惡心,想嘔吐,后來心慌氣短,面色蒼白,是過敏反應么,是過敏性休克前期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15min●目前一般情況:靜注了氟美松,過會兒,恢復正常
医师解答: 是過敏。不積極治療有可能會出現休克等情況。 過敏性休克 【臨床表現】   特點是發生突然,來勢兇猛。50%病兒在接受抗原物質后的5分鐘內出現癥狀。   一、 癥狀 過敏性休克發生時,可涉及多系統,以循環系統的病變最明顯。   (一) 循環系統表現 由于血管擴張、血漿滲出,表現為面色蒼白、出冷汗、四肢厥冷、心悸、脈弱、血壓下降,出現休克。嚴重者心跳停止。   (二) 呼吸系統表現 由于喉頭、氣管、支氣管水腫及痙攣或肺水腫,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出現氣急、胸悶、憋氣、喘鳴、紫紺,可因窒息而死亡。   (三) 神經系統表現 由于腦缺氧、腦水腫,表現為神志淡漠或煩躁不安。嚴重者有意識障礙、昏迷、抽風、大小便失禁。   (四) 消化系統表現 由于腸道平滑肌痙攣、水腫,可引起惡心、嘔吐、腹痛、腹瀉。   (五) 皮膚粘膜表現 由于血漿滲出,可有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皮膚瘙癢等征兆,常在過敏性休克早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