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性高,有的,心律失常,肥厚
提問: 圣通平哨苯地平緩釋片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8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左側腦梗死,原發性高血壓,高血壓性心臟病 我要問的目的是現在病人血壓穩定是還要繼續用這種圣通平哨苯地平緩釋片●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8天●目前一般情況:血壓穩定,右手右腳反應不是很靈敏●病史:2003年有一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高血壓病, ●輔助檢查:B超,心腦電圖●其它:
医师解答: 原發性高血壓須終生服用藥物控制血壓,即可以預防其它臟器的損害,也對于預防腦梗有好處。右手右腳反應不是很靈敏注意肢體鍛練,此外可以做針灸按摩等治療。 原發性高血壓病人自我保健 一、改變生活習慣:   1、少吃或不吃甜食,控制體重、防止超重。   2、限鹽(<5克/日),增鉀(多吃海產動植物)。   3、能自我控制情緒,保持愉悅心態,避免緊張或激動。   4、戒除煙酒。   5、堅持體育鍛煉,訓練強度須依個人健康狀況而異,如練太極拳、散步等。 二、注意血壓變化:   1、有條件測血壓者,可在清晨剛醒而未起床時,測基礎血壓,有利于調整藥物。但勿因某次偶測血壓值而自行加減藥物。必要時作24小時血壓監測監測。   2、服擴張血管藥物者,特別是老年人,要防止體位性低血壓、由臥位改變到立位或轉頭時應緩慢,以防摔傷。 三、藥物治療時:   1、長期血壓升高,常導致左室肥厚或伴心律失常,應及時進行有效的抗高血壓治療,切勿擅自停藥,堅持定期復查。   2、高血壓者伴有高脂血癥,冠心病的發病率高,采用血脂康可消除心絞痛、胸悶、氣短等癥狀;或倍他樂克等B——受體阻斷劑有抗心絞痛和抗心律失常作用。一旦出現持續性心絞痛,用藥不緩解,應立即撥打阜外心血管病醫院電話(急診室68314466——8362或總值班68354453),需急救車到家急救。   3、嚴冬、酷暑季節變化對血壓均有影響,注意養生。   4、目前有的降壓藥比較簡單,每天只服一次就夠用了,應當說患者都能作到按時服藥,關鍵在于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