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患者,牛乳,先兆,作用
提問: 凌晨頭疼
今天凌晨五點醒來覺得脹痛。請問是什么原因?這段時間凌晨總是醒來后無法入睡,中午也睡不好,說說要注意什么呢?
医师解答: 您好: 是可以服用西比靈等的藥物的,一般是進行腦血管方面的檢查,如CT等及血流變等,因不知您的年齡,建議就診內科進行查體,進行明確! 若不予治療,一次偏頭痛發作可持續數小時乃至數天。頭痛較輕者一般鎮痛藥即可奏效,更多的患者頭痛劇烈可影響工作,伴有惡心、嘔吐或畏光者一般鎮痛藥難以奏效,但經過一段時間休息或睡眠后可望緩解。某些偏頭痛患者發作期易激惹故常喜獨居或將自己關在一間光線較暗的屋子中。   偏頭痛的癥狀主要發生在血管的擴張期,而先兆則發生在血管收縮時,故出現先兆時用藥可預防頭痛發作。常用的藥物是麥角胺(一種血管收縮劑),能收縮血管,預防血管擴張,避免頭痛。大劑量咖啡因可防止血管擴張常與鎮痛藥或麥角胺合用。舒馬坦可加強5-羥色胺的作用,口服或肌注鎮痛作用強于阿司匹林,但費用太高。麥角胺和舒馬坦都影響腦血流,故有一定危險性,應嚴格按處方劑量使用。   每天服藥有助于預防偏頭痛發作。β受體阻斷劑心得安可使半數以上的患者獲得長期緩解。鈣通道阻滯劑維拉帕米對少數患者有效。某些抗驚厥藥(如雙丙戊酸鈉)每日服用可減少偏頭痛發作頻率。甲基麥角是防治偏頭痛效果最強的藥物之一,但必須間歇服用,否則有腹膜后纖維化的可能,故使用此藥應有醫生監護。
我是快40歲的婦女了。前一個星期由于工作繁忙緊張,休息不好,不知道是不是與這個原因有關,我身體一向很好,請問如果不吃藥,平時飲食時應注意些什么呢?
您好:  據報道許多食物可以誘使偏頭痛的發作,如巧克力、酒精、牛乳制品、檸檬汁、油煎脂肪食品、豬肉、茶、咖啡、洋蔥、啤酒以及海鮮食品,都可以導致偏頭痛的發作,其中以巧克力和酒精飲料作用最強,可能性最大,其次為牛乳制品和檸檬汁。所以偏頭痛病人在頭痛發作期應以清淡飲食為主,多食蔬菜,特別是綠色蔬菜,忌食辛辣、厚味食物,保持心情舒暢,可預防偏頭痛的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