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上臂,前臂,末梢,大拇指
提問: 早晨醒來手發脹
●患者性別:女專家,您好!  我想咨詢一下,最近一段時間,我早晨睡醒后總是感覺手指發脹,很難受.而且晚上睡前也沒有喝水呀,是什么病的征兆嗎?●患者年齡:30
医师解答: 請問您的血壓和血糖及血流變的情況如何? 引起手指麻痛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疾病:  1. 頸椎病。手指麻痛是頸椎病十分常見的一個癥狀,這是由于頸椎的退變、增生、錯位等因素刺激或者壓迫了頸神經根,而這些神經根所發出的神經纖維分布于肩部、上肢和手部,當這些神經根受到刺激或壓迫時,就會造成相應的神經支配部位出現麻痛,肌肉營養不良,無力和萎縮,皮膚乾燥,手指活動不靈活等表現。可見,手指麻痛是一種神經根刺激癥狀,僅僅是頸椎病的癥狀之一。麻痛表現在手指,但病變的根源在頸部。頸部病變得以恢復,手指麻痛也就會自然消失。   2. 末梢神經炎。手指末梢神經由于中毒、感染、維生素B缺乏、手指血供障礙等,引起炎癥,都可產生手指麻痛。大多為兩手的手指同時發生,原因除去常可逐漸恢復,口服或注射維生素B1、針灸等治療可促使恢復  3. 尺神經損害。前臂和上臂的尺神經受外傷、壓迫,或患腫瘤等,可引起同側的小指和無名指麻痛及部分手指活動障礙。在肘后部尺神經溝處較易受損傷或壓迫。多數在損傷后半年左右逐漸恢復,但若患腫瘤、完全斷裂或嚴重受壓常需手術治療  4. 正中神經損害。前臂和上臂的正中神經因外傷、腫瘤、受壓等引起掌面、大拇指、食指、中指麻痛。在腕部最易受損傷或受壓,稱腕管綜合癥。治療原則同前  5. 橈神經損害。在上臂外側的中下段處橈神經較易受損傷,出現大拇指、食指的背面麻痛及手指、手腕下垂。 6. 臂叢神經損害。在腋窩部或頸前部的病變或損傷,可引起尺、正中、橈神經全部或部分損害的混合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