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疼痛,胸膜,胸膜炎,部位
提問: 胸口跳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哪些情況可以造成胸口跳痛
医师解答: 胸痛可由胸膜、肺、胸壁及胸內其他器官(尤其是心臟)疾病所致。   胸膜炎胸痛為一種尖銳性疼痛,由肺表面的胸膜受刺激所致。疼痛可因咳嗽和深呼吸而加劇;減少胸壁活動,如固定患側、避免深呼吸和咳嗽等,均可減輕疼痛。雖然疼痛部位可隨時間不同而移位,但一般均可指出疼痛部位。胸腔積液(兩層胸膜之間存在液體積聚)患者,起病初期可有胸膜炎胸痛,但當積聚的胸液導致兩層胸膜相互分離時,疼痛常常減輕。   與胸膜炎胸痛相比,其他呼吸器官疾病所致胸痛的診斷往往難以確定。如肺膿腫或腫瘤可引起深部不明確的胸痛。   胸壁疾患亦可引起胸痛。這種胸痛亦可隨深呼吸或咳嗽而加劇,并可確定胸壁的疼痛部位,按壓胸壁可感覺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胸壁損傷,如肋骨骨折、肋間肌撕裂或受損。胸壁腫瘤浸潤亦可引起局部胸痛,當肋間神經受累時,可引起牽涉性疼痛(神經分布區域出現疼痛)。帶狀皰疹在皮疹出現之前即可出現呼吸時胸壁疼痛。 胸痛伴有休克:可見于急性心梗、急性心包填塞、肺梗塞等。應立即將病人平穩送往醫院。 胸痛伴有咳嗽:且在咳嗽時加重,表示病變已侵及胸膜,可見于肺炎、肺結核、肺膿腫、胸膜炎等。 胸痛伴有放射性疼痛:多見于心絞痛、急性心梗、膽囊炎、肝膿腫等。應立即將病人平穩送往醫院。 胸痛的特征:   1胸痛的特點 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定位明確,局部可有紅腫、觸痛、皮疹、畸形。   2胸痛的性質 肋間神經炎引起胸痛為陣發性,針刺樣痛。食道炎引起燒灼樣痛。撕裂樣痛多見于夾層動脈瘤。   3胸痛的部位 胸骨后疼痛常見于心絞痛。左前胸痛也可以是心絞痛、心肌梗塞、左側肺炎。胸痛放射到左肩部多為心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