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眼睛,妙法,睡前,生活型
提問: 眼睛不適眼睛近一個月來非常癢,干澀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眼睛近一個月來非常癢,干澀,經常在早上起床時覺得眼睛有點腫,長期以來時不時會覺得視物有層模.晚上睡覺合上眼睛會自動有淚流出.請問:我眼睛可能出現什么病狀?需要做什么檢查?請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考慮與休息和結膜炎是相關的! 晨起眼瞼水腫   眼部浮腫多數情況下是由于前天晚上臨睡前喝水量多所造成。因為眼部皮膚組織最為疏松,在夜間,身體的水分會積聚在皮膚表層下,使皮膚擴張,形成眼睛浮腫的現象。浮腫時間一長,還容易變成永久性的眼袋。造成眼部浮腫的另一個原因與腎功能問題有關,表現為尿液中有大量紅白細胞和蛋白。   應對妙法:1.睡前3小時內少喝水,晚飯要盡量口味清淡;2.適度的按摩可以加速眼周肌膚的血液循環,減少眼部浮腫。 .如何預防干眼癥 ①、正常之生活型態、睡眠充足、不熬夜; ②、均衡之飲食、不偏食;多吃含維他命A、C、E之蔬菜及水果,少吃油炸食物; ③、讓眼睛充分適當的休息、避免長時間用眼、過度疲勞,注意眨眼次數; ④、洗臉時注意眼瞼及睫毛之清潔,用熱毛巾熱敷可以減輕疲勞并增加淚液分泌; ⑤、戴隱形眼鏡時間不要過長、有不舒服即應取下; ⑥、有任何眼睛不適請找眼科醫師治療;千萬不要自行購買成藥長期點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