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偏食,消瘦,大便,腹部
提問: 便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周時間大便一次,有時10多天.怎樣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年●目前一般情況:身體健康,就這點事煩人.●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就此病就診過,嚴重時到藥房購藥解決,外用型的.每天早晚喝杯淡鹽水,效果不太明顯.
医师解答: 建議先確診再治療。便秘伴腹痛,有時和腹瀉交替出現者,應多考慮為慢性結腸炎,結腸過敏,腸結核,結腸腫瘤等。   便秘伴消瘦、貧血,糞便扁小呈帶狀,表面帶血絲或鮮血便者,應考慮結腸癌或直腸癌等。   便秘伴偏食,活動過少或無定時排便習慣等有關者,應考慮習慣性便秘。   便秘伴急性腹痛,腹脹,嘔吐或腹部腫塊,須考慮腸梗阻的可能。   便秘伴有大便表面帶鮮血者應考慮痔瘡,直腸腫瘤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