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部,地面,患者,部位,疼痛
提問: 腰骨
因自從我摔過腰下面的脊椎骨,我的治療方法就采用了南方白藥來噴.已經差不多有一年了,我現在覺得我的上面的腰會疼痛感,特別是彎腰時覺的特別麻麻的感覺好像要用很大力的感覺來彎腰.會不會是腰損傷,以后會不會骨折增生?                                                                                   謝謝                      2005. 08. 26
医师解答: 建議復查X光,是可以明確的!   腰部有明顯扭傷史,而后出現疼痛,疼痛部位可在腰部一側或兩側,少數病人同時有牽摯性下肢痛?頰叱D苡檬種賦鎏弁吹牟課唬植慷轡廾饗緣鬧漬禿宛靄擼芯窒扌匝雇矗段Т笮〔灰弧Q抗δ芤蛺弁創碳ぴ斐剎煌潭鵲惱習鹱⒏┭觥⒆嗷蚩人耘縑緹崾固弁醇又兀涎現氐乃鶘嘶岢魷智科忍邐弧<觳榭杉∪搜科街保∏坑玻蛞徊嘌【仿我斷盅坎嗤洹V蓖忍Ц呤匝橐蜓刻弁椿岢魷盅糶蘊逭鰨琗線平片無異常表現。 骨盆傾斜鍛煉(減少腰椎的過度前曲)   屈膝仰臥位,雙足接觸地面,降低腰部使之接觸地面。抬起臀部使其離地面約1cm并開始收縮腹肌,練習這種姿勢10次,反復做20組。每天進行這種鍛煉。 仰臥起坐運動(加強腹肌的運動)   仰臥屈膝,雙足接觸地面,雙手交叉放在腹部,雙肩觸地。慢慢抬頭并抬起雙肩離地約25cm,然后慢慢躺下,每天做3組,每組10次。當你感覺很容易做這種動作時,可將一重物放在毛巾里,并將毛巾固定在后頸部繼續進行這種鍛煉。肌力增加后可逐步增加重物的重量。 髖和股四頭肌的伸展運動   單腿站立,另一條腿屈膝90度,同側手抓住踝關節前部,慢慢拉踝向后,使足跟靠向臀部,練習這種姿式10次,然后換另一條腿進行。每天做10組。 腰部伸展運動 坐姿觸足運動   坐在地上,雙膝伸直,雙腿盡量分開,放雙手在一側膝上并慢慢沿小腿滑向踝關節,如果疼痛出現就不要再向前移動手,保持這個無痛位置10秒鐘,然后雙手慢慢收回,同樣方法在另一條腿上重復。每條腿鍛煉10次。 舉單腿屈曲脊柱運動   仰臥屈膝90度,雙腳接觸地面。保持屈膝位,雙手抱一側膝慢慢向胸部靠近,數10秒鐘,然后復原,另一條腿也同樣進行。每條腿反復做10次。 天鵝運動(增加腰部的柔韌性)   俯臥位,屈肘,雙手觸雙耳,同時讓雙肩和雙腿抬離地面,保持膝伸直,維持這種姿勢10秒鐘,反復20次,每天進行。   注意:強迫伸展脊椎可加重許多腰部疾病。進行這種運動時應小心,如果感到腰痛必須立即停止。
我是說我的腰尾骨摔過,我就覺得有疼痛感?
如果復查X光沒事,是可以進行物理的治療,如按摩等的!或是外用正紅花油等進行按摩的治療的! 腰肌筋膜炎常用以下幾種手法治療:   扌袞法:在患者腰部沿骶棘肌纖維走行方向施以扌袞法,手法宜輕柔緩和,連續滾動8分鐘,再于患部施以分筋法,如有明顯的條索狀改變時,手法要略重,以手拇指沿肌纖維方向進行彈撥約2分鐘。   掌揉法 :醫者以大小魚際著力,在腰痛部位的軟組織上作環形揉動,自上而下,稍加一定的壓力,反復揉動7~8分鐘,再在腰背部做散法2分鐘,使局部血運改善,達到溫通經絡,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效果。   膊運法:醫者以前臂的尺側面接觸病人的皮膚,作環形或半環形揉動,此法接觸面積較大,每次可治療5~7分鐘,然后再于局部施以順筋法,自上而下捋順肌肉,約5分鐘。   按壓法:采用雙掌按壓,雙手相疊,用掌根魚際或全掌著力按壓,按壓時動作要持續緩和,按壓到一定深度時,可作旋轉性按壓,每次10分鐘左右。      腰背肌肉筋膜炎   癥狀:   ⒈病史──少數患者有急性受傷史或反復的慢性損傷史,而絕大多數患者有長期和持續性特殊姿勢下工作的慢性損傷史。   ⒉疼痛--不很劇烈,開始為酸脹不舒,軟弱無力,時輕時重,間歇發作,以后呈燒灼、刺疼、木僵、串麻,并有進行性的加重;勞累時顯重,休息后減輕,范圍也不斷加大,與氣候變化有關,致使患者腰由直到彎、由彎到直活動受限,立、坐、臥行動困難?頰吣巖勻非惺鏊堤弁吹牟課唬翹弁吹姆派湫員冉仙偌?   ⒊姿勢不正是腰背肌肉筋膜炎的一種表現,以腰發僵,形似板,步行上身少動,站立軀體偏倚者多見。   ⒋所有患者都有壓疼點,這對臨床診斷和治療都有重要意義。按其壓疼的部位,一般可以認為是其相應部位組織的傷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