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女性,雌激素,因素,植物
提問: 醫生,麻煩您了,謝謝!有時候感覺氣上不來,自己感覺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時候感覺氣上不來,自己感覺發燒但實際體溫卻正常,晚上老是做夢還容易出汗,平時感覺四肢無力,雙腿常有腫脹的現象。我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需要吃什么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病史:低血糖●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肺氣不足,喝了一些中藥管用了兩天,然后又是這樣。●輔助檢查:無
医师解答: 建議補充維生素C族進行治療! 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少婦常見的一種癥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征。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系。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青年女性會導致人體氧氣供應不足,出現胸悶氣短。 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郁悶、心情不舒暢等不愉快的情緒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細膩,遇到不順心的事容易生悶氣,情志不舒,常常使她們感到胸悶氣短。據心理學家統計,此種原因導致的胸悶氣短是最常見的。看來凡事都得想得開;切勿太鉆牛角尖。 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見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在各種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為最多見。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發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癥狀之一,就是胸悶氣短。 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發生于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歲姑娘,經常訴胸悶氣短,這大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胸悶氣短的女子,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治療。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