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素,您的,的人,蛋白,我是
提問: 關于PPD試驗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低熱一周,昨天去醫院檢查,血常規和胸透均正常,又做了PPD試驗,醫生說七十二個小時后看結果,今天是第二天,昨天還好,今天早上試驗的地方,有了一個紅包,超過了原來劃的范圍,這是不是就是陽性了?還是在試驗中是正常的呢?我很緊張,希望醫生回答.另外想了解一下,PPD試驗如果陽性,能說明什么?是不是就是結核病了?有沒有傳染性呀?
医师解答: 應該屬于陽性反應。結核菌素是一種由結核菌培養濾液制成、只含結核菌蛋白、不含結核菌體的生物制品。 目前我國常用的結核菌素為結核菌的純蛋白衍生物,簡稱PPD。人體感染結核菌一段時間后,結核菌素即可顯示陽性反應。其中自然感染的結核菌素反應甚至可保持終生陽性,而未感染過結核菌的人即使多次試驗也不出現陽性反應?謖庖輝恚岷司乇還惴河糜誚岷瞬×饜脅⊙У韃欏⒓嗖飩岷爍腥盡⒔岷瞬〉募鷲鋃稀⒀≡窨ń槊緗又侄韻蠹翱己私又中Ч箍梢雜糜諗卸ㄈ頌宓南赴庖吣芰Α? 您如果結核菌素陽性,只能說明您已經感染了結核菌,是否得了結核病,還需由醫生綜合您的臨床表現、痰液細菌學檢驗和x線檢查等進行分析,作出最后判斷。
問個外行的問題,結核菌素陽性,說明感染了結核菌,結果從壞的方面說是得了結核病,那另一個方面呢如果不是結核病會是什么呢也可能什么病都沒有嗎我是一名教師,我對這個問題很關心,也很緊張,也快開學了,我不想影響到學生,希望醫生及時回答,了!!!
如果僅是結核感染,并不是結核病,要治療嗎
您如果結核菌素陽性,只能說明您已經感染了結核菌,是否得了結核病,還需由醫生綜合您的臨床表現、痰液細菌學檢驗和x線檢查等進行分析,作出最后判斷。但是此實驗不能判定其他疾病,如果發病多數是結核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