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乳癌,乳腺,大小,也可
提問: 左側乳房有一較小腫塊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左側乳房有一較小腫塊,主要是腹部(肚臍以下)的腫塊較大,并且摸起來很硬,足有拳頭那末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用不用治療?●病史:患過陰道炎,生小孩是刨腹產
医师解答: 正常乳房內的乳腺組織,應該是柔軟均勻且有彈性的,正常的乳房在檢查時不會有腫塊捫及。如果乳腺組織增厚、增粗,出現結節或片塊,或乳房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腫塊,都屬于乳房的異常變化。乳房的腫塊可以發生在乳暈部,也可以出現在乳房內。發生在乳暈部的腫塊可以是由乳管擴張癥而發生,可伴有先天乳頭凹陷及乳頭有粉刺樣分泌的特征。這類腫塊尚可出現紅腫化膿形成瘺管。男性乳房異常發育癥及兒童乳房異常發育也是發生在乳暈部的常見腫塊,腫塊多是扁平半球狀,腫塊位于乳頭下乳暈正中部位,不過男性乳房腫塊也要警惕,少數也可由乳癌引起的。乳腺增生病和乳腺癌都是發生在乳房外上方的較多,乳腺增生病多伴有疼痛,而乳癌腫塊早期,并無痛感。乳腺腫塊的大小也有較大的差別,小的可以只有幾毫米,大的可以到10厘米以上。單憑腫塊的大小是不能判別它的性質和后果,有的乳房腫塊雖然還小于1厘米,病理結果是乳癌的也不少。總之,乳房腫塊五花八門,名目繁多,但首要的一點是分別良性和惡性,乳房腫塊往往是乳房病的首發癥狀,一旦出現乳房腫塊,不論其大小及性狀,有無痛感,都應立即就醫檢查。
正常乳房內的乳腺組織,應該是柔軟均勻且有彈性的,正常的乳房在檢查時不會有腫塊捫及。如果乳腺組織增厚、增粗,出現結節或片塊,或乳房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腫塊,都屬于乳房的異常變化。乳房的腫塊可以發生在乳暈部,也可以出現在乳房內。發生在乳暈部的腫塊可以是由乳管擴張癥而發生,可伴有先天乳頭凹陷及乳頭有粉刺樣分泌的特征。這類腫塊尚可出現紅腫化膿形成瘺管。男性乳房異常發育癥及兒童乳房異常發育也是發生在乳暈部的常見腫塊,腫塊多是扁平半球狀,腫塊位于乳頭下乳暈正中部位,不過男性乳房腫塊也要警惕,少數也可由乳癌引起的。乳腺增生病和乳腺癌都是發生在乳房外上方的較多,乳腺增生病多伴有疼痛,而乳癌腫塊早期,并無痛感。乳腺腫塊的大小也有較大的差別,小的可以只有幾毫米,大的可以到10厘米以上。單憑腫塊的大小是不能判別它的性質和后果,有的乳房腫塊雖然還小于1厘米,病理結果是乳癌的也不少。總之,乳房腫塊五花八門,名目繁多,但首要的一點是分別良性和惡性,乳房腫塊往往是乳房病的首發癥狀,一旦出現乳房腫塊,不論其大小及性狀,有無痛感,都應立即就醫檢查。
腹部(肚臍以下)的腫塊較大,并且摸起來很硬,足有拳頭那末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用不用治療? 非常感謝!
積極的做一下B超檢查!然后積極的治療。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