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外科,我的,的人,半胱氨酸
提問: 右肝內膽管結石要開刀?什么時候開?吃藥會誤病情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想知道是否需要開刀,什么時候是開刀最佳時間?如吃排石藥會耽誤病情不?我以前得過膽結石,后做了手術,過了三年了,最近右上腹,疼到后背來了,打了b超。b超描述: 肝臟右肋下斜徑cm,包膜光整,血管走行清晰。門脈內徑1.0cm,膽總管內徑0.6cm,肝右前頁上段見數個光團,部分聚集成1.2乘以0.5cm的拌聲影光團。 我看見左邊的圖有四個光點,右邊的圖有8個光點,右邊的光點有連在一起的。 醫生給我看了,給我開了消石藥。但他沒給我講明白。我看了一些網上的貼,我想消石藥對我沒效果的話我還要不要做手術,什么時候做手術最佳? 澄清一點不是我懷疑我的醫生的能力,是我有這方面的憂慮。 謝謝專家回答
医师解答: 肝內膽管結石的治療: 肝內膽管結石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其他還有溶石、排石等方法。 1、手術治療 一般療效較好,但右肝管內結石且伴有膽管狹窄者療效仍不滿意,術后還需中西醫結合的藥物治療。手術治療的原則是: (1)盡可能在手術中取凈結石,解除膽管狹窄。 (2)完成膽腸吻合內引流術,保證膽管流出通路通暢。 (3)切除肝內感染性病灶,如左側肝時局限性病變,可行肝左葉切除術。 2、溶石治療:可在手術后通過留置的T管,灌注各種溶石藥物,如甲基叔丁醚、辛酸甘油單脂、右旋檸烯、二甲亞砜、N-乙酰半胱氨酸等,溶解殘余結石。 3、機械排石治療。 這個擇期手術即可。
專家你上次回答過我關于右肝內膽管結石問題的,我是個怕做手術的人,我的石頭多大了,或我出現了什么癥狀就必須做手術?等出現了癥狀我做手術是不是晚了??? 再次麻煩專家了。
目前懷疑有多個結石,大小不好判定。膽石癥之所以列入外科疾病范疇,是因為完全適合內科治療的病例不多。有的是內科治療不能收到滿意的療效或根治,有些病例外科手術是必要的。對于非手術不可的病人,應不失時機的進行手術。主要的手術治療適應癥有:①膽管結石伴有嚴重梗阻、感染、中毒性休克,或有肝臟并發癥者。②并發急性化膿性膽囊炎經治療無效,即將危及生命者。③長期發作的感染、梗阻經非手術治療無效者,應以手術治療為宜。④X線造影發現膽道有機械性梗阻者。⑤膽結石伴有嚴重膽囊病變者,如較大的膽囊結石,癥狀發作頻繁,膽囊管結石造成嵌頓引起積水積膿,急性化膿性及壞疽性膽囊炎或穿孔伴有彌漫性腹膜炎等。   急性阻塞性化膿性膽管炎大多伴有中毒性休克,病情兇險,如不及時治療搶救,常可于1~2天內危及生命。鑒于阻塞因素在本病的發病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來運用急診手術,切開膽總管進行有效的引流和徹底清除阻塞因素,療效迅速,患者數小時后即可脫離休克狀態,數天內即可康復。局限性肝內膽管結石伴有肝內膽管狹窄者,可考慮做肝臟部分切除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