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球菌,青霉素,亦可,及其他
提問: 口臭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口腔氣味很不好似乎有點腥味,口苦口干口臭.經常有一塊快米粒大小的黃色塊狀物體.后來我觀察了口腔發現扁桃體上有潰瘍狀一塊塊的,有的還有黃色狀物體,我懷疑是不是扁桃體化膿,我很煩惱懇請醫生幫忙,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持續性●目前一般情況:口苦口干口臭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扁桃體周圍蜂窩織炎常由鏈球菌及其他細菌感染引起。兒童發生膿腫者少,但年輕人較多。   吞咽時有嚴重疼痛?頰哂蟹⑷齲煩F蚺е撞啵約跚崽弁礎=酪Ъ【仿問拐趴誒選Eе捉馓姨逑蚯胺酵萍罰黼癯溲⒅漬停捍掛葡蚨圓唷S猜齦棖嗝顧亍H粑夼е祝嗝顧爻T?4~48小時內開始顯效。若膿腫已形成且未自行破潰,應切開引流或穿刺抽膿,同時繼續口服青霉素。膿腫易復發,所以6周后應行扁桃體切除術。若感染控制得好,亦可在早期切除扁桃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