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病灶,食物,梨子,母乳
提問: 扁桃體為什么腫大?
進來我感冒醫生了,輸液了二天,感冒是好了,可扁桃體還是很腫大,有痰,說話不能大聲,有點癢,(我也不是經常感冒,半年這是第二次,但每次扁桃體都會腫大)我寶寶才半歲不知道會不會傳染,這二天在吃中藥,但我認為吃不沒用,病還要重點,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冶療?謝謝!
医师解答: 請問是否為女性? 若母乳,應是注意的!   扁桃體是人體的一個“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線”。一旦這道防線被攻破,反過來便給人體帶來許多危害。如當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扁桃體常常發炎,如果經常反復發炎,就會妨礙毒素從扁桃體排出,易成“病灶”。這種扁桃體“病灶”還可以引起許多全身性疾病,如風濕熱、腎小球腎炎、風濕性心臟病、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 1.急性期飲食宜清淡,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湯(加鹽)、果汁、蔗水、馬蹄水(粉)、綠豆湯等。慢性期宜蔬菜、水果、豆類及滋潤的食品,如青菜,番茄、胡蘿卜、黃豆、豆腐、豆漿、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湯等。 2.急、慢性扁桃體炎均忌吃香燥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如姜、辣椒、大蒜、油條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