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作用,心衰,患者,尼群地平,不利
提問: 為何低壓不不降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2專家您還: 我吃了很多降壓藥(北京降壓0號、卡托普力、珍菊降壓片、三精司樂平等),可低壓總是在100毫米汞注左右,我該吃什么藥?●病史:6年
医师解答: 低壓是不易降的,請遵從醫囑進行逐級選擇用藥好吧! 1、堅持用藥 2、選擇適用于個體服用的藥物 3、根據病情和不良反應,請醫生更換降壓藥種類降壓藥物選擇原則是: 1、有穩定的降壓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價格低廉。 2、平穩降壓可長期服用。 3、對高血壓易損的臟器、心、腦、腎有?ぷ饔謾?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高血壓患者中,有相當一部分是老年人,除患高血壓外,往往還同時患有其他慢性病,除了服降壓藥物外,還要服其他藥物。這樣一來,就必然牽涉到合理用藥問題。那么,您是否想到過各種藥物之間有無相互作用?這種相互作用對身體有無影響?那些藥物同時服用比較安全?下面就幾種常用藥物間的相互作用,簡述如下: 最常見的情況是,部分高血壓患者,因發現不及時或對治療不重視或服藥不正規,久而久之,發生了左心室肥厚,甚至心臟功能受損害,最后導致心力衰竭。為了控制心衰,往往要服用洋地黃類強心藥,并且還要同時服降壓藥。醫務工作者在長期的臨床工作中發現,在服用鈣拮抗劑降壓治療時,某些鈣拮抗劑,如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維拉帕米、地爾硫(草頭卓)等等,可以使血液中洋地黃類藥物的濃度上升,而有可能引起洋地黃中毒。尤其對有腎功能受損害者不利,同時尼群地平與洋地黃制劑合用時,其相互作用還會影響前者的降壓效果。 還有,某些鈣拮抗劑在與β——受體阻滯劑合用時,可引起明顯的低血壓。地而硫(草頭卓)與β--受體阻滯劑合用,可能引發對心率、對心房——心室的傳導及左心室功能的不利影響。維拉帕米與抗心律失常藥奎尼丁合用時,不僅引起低血壓,同時使奎尼丁血液濃度上升,造成不良后果。因此高血壓患者務必要注意。 另外,上述這些鈣拮抗劑與治療胃病的藥物西米替丁合用也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相互作用,所以患胃病的病友要注意。 為了避免各種藥物間不良的相互作用,高血壓病人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用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