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喉,抗毒素,抗生素,病情,小舌
提問: 病理檢查能否查得出病因?
我的一位朋友得了急性咽喉炎,在醫院打了一針先鋒5號(以前曾用過無過敏史),回家2小時后突然窒息而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死,我曾在書上看過得了急性會厭炎、急性喉炎、單蛾等如果不及時做氣管切開也會突然窒息而死,現在做病理檢查,不知道病理檢查能否查得出病因?
医师解答: 請與醫療鑒定部門進行聯系,相關的疾病! 根據白喉發生的部位可有下面一些癥狀: (1) 咽白喉。常見,患兒可發熱至38—39℃,頭痛、厭食、惡心、流口水、嗓子痛、咽部發紅、扁桃體上有白點或白膜,白膜慢慢延至小舌、軟腭及咽后壁至整個咽部,同時伴有下頜和頸淋巴結腫大。 (2)喉白喉。病情嚴重,常由咽白喉發展而成。表現為千咳、聲音粗糙、沙啞、大狀呼吸、喘憋、口唇發紺、面色蒼白、患兒極度不安,很快可轉入昏迷。 (3)鼻白喉。很少見,主要表現是鼻涕中帶膿血,其他表現不明顯。     臥床休息很重要,并應嚴密觀察,加強護理。病原治療采取抗毒素與抗生素合用原則,主要以抗毒素血清治療。過敏試驗陰性,病情輕、中型者用3~5萬u,重者用6~10萬u。過敏試驗陽性者,需用脫敏法注射。抗生素首選青霉素G,連用7~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