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正常,不出,葡萄,糖耐量
提問: 是不是糖尿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媽媽今年50歲,她偏胖。身體一向不錯,但有一天發現溺出的小便有螞蟻。于是她就懷疑是不是得了糖尿病。。我哥哥家有部自測糖尿的儀器。她去測了。第一次超標了。。好似說要6。9才叫正常。然后一個星期后,她什么甜食都不吃,再去驗,又正常了。。。然后,這幾天吃了幾塊蛋糕,再驗,又超標了。。請問她是不是患尿了???
医师解答: 請低糖飲食! 用于糖尿病診斷的實驗室檢查項目有哪些? 尿糖測定。正常人每日尿中排出的葡萄糖不超過100mg,一般常規的尿糖定性測不出。若每日尿中排出糖超過100mg,則稱為糖尿。   血糖測定。目前多采用葡萄糖氧化酶法,也有采用鄰甲苯胺法。正常空腹血糖為3.9~6 .1mmol/L,若兩次重復測定空腹血糖≥7.8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   葡萄糖耐量試驗。葡萄糖耐量試驗包括:①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②靜脈葡萄糖耐量試驗;③可的松葡萄糖耐量試驗。   胰島素測定。測定標準:①空腹時正常值為5~15mU/L,胰島素依賴型則低于正常的下限或測不出,非胰島素依賴型在正常范圍或高于正常人。②胰島素釋放試驗:胰島素依賴型無高峰出現,呈低平曲線;非胰島素依賴型高峰較正常為低,或高峰延遲。   C肽測定。①空腹血中正常值為1.0±0.23μg/L,胰島素依賴型減少或測不出,非胰島素依賴型可在正常范圍或偏低,②C肽釋放試驗同胰島素釋放試驗曲線
第一次驗是8。4。。后來一次正常。。今次又7。1。。我媽媽擔心到人都瘦了一圈了。。她好害怕會有姘發癥。。她怕每天都要吃藥。。但是目前她什么癥狀都沒有。。只是視力有點減退。。請問能確定她是糖尿嗎???糖尿是不是代表以后都要擔驚受怕。。怕突然死去或半身不遂。。因為我公公就是得了糖尿。。躺在床上不能動,,不能說話,,很慘哦。。我媽媽就很怕會這樣。。請問她應該怎樣做???
您母親的情況建議去醫院做個正規的檢查,害怕是沒有用的,如只是糖耐量異常,注意飲食和運動即可,有的人可以一輩子不發病,注意定期監測血壓。身體稍胖,可以控制飲食,以減肥,控制在標準體重內,此外注意均衡營養,和適當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