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其制品,蔬菜,糙米,芹菜,桃子
提問: 便秘
半年時間了,我都是很長時間,比如一個星期或者更長時間才解大便,而且有也不多,很干,是不是很不正常? 我該怎么做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医师解答: 便秘是可以預防的,方法有:   1.養成每天固定時間上廁所的習慣。   2.保持愉快的心情。   3.攝取足夠的水分。   4.采高纖維飲食。   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包括:未加工的豆類,如黃豆、紅豆、綠豆、芹菜、竹筍、桃子、黑棗等蔬果;全谷類及其制品,如燕麥、玉米、糙米、全麥面包。   避免便秘的食物:   1.奶類及其制品-各式奶類及其制品。   2.肉類、蛋類、油脂類-皆可。   3.豆類-未加工的豆類,如黃豆及其制品、綠豆、紅豆等。   4.蔬菜類-粗纖維多的蔬菜,如竹筍、芹菜等;蔬菜的梗、莖;未烹調的蔬菜。   5.水果類-未過濾的果汁;含高纖維的水果,如梨、哈密瓜、桃子、蘋果、棗子、黑棗等。   6.五谷根莖類-全谷類及其制品,如米糠、糙米、麥麩、燕麥、玉米、全麥面包、黑面包、麩皮面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