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可使,激光,也有,目的
提問: 痔瘡手術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痔瘡多年,平時有一團肉在肛門外,其他無異樣。是否要手術,手術多久能復原。費用多少?需住院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昨天出血量很多,是第一次出這么多血。今天去醫院就診,醫生說是痔瘡,已經有點糜爛,暫時開了一點消炎藥,說是最好手術,否則還會復發。
医师解答: 痔瘡治療的方法 一、藥物療法 1、枯痔散療法:將枯痔散涂于痔核表面,使痔核壞死、干枯脫落、傷口自愈,該法適用于Ⅲ期內痔及嵌頓痔。 2、口服中藥:運用益氣固脫、收斂止血、澀腸化痔的內服中藥,以減少出血或使出血停止、痔核縮小、減少脫出、減或消除癥狀,該法適用于任何患者。 3、外用藥物:一是采用清熱解毒,固脫澀腸的中藥,煎湯外洗,如苦參湯。可用于各種病人,均有較好療效;二是運用皮膚易吸收之中藥或中西藥合劑,作成藥膏、藥布、貼于臍部或骶尾部之長強穴進行治療,也有很好的療效。 二、手術療法 外科手術療法,切除痔核,仍是目前最常用的治療方法,其特點是隨著手術方法的改進,手術中及后痛苦較輕,創面愈合快,療效肯定,但要求手術條件較高,是目前治療痔瘡較可靠的方法。 三、其他療法 1.藥物注射療法:即硬化萎縮療法,將硬化劑直接注射于痔核內,可使痔核硬化萎縮或使痔栓壞死脫落。 2.枯痔療法:即藥捻療法,可使痔組織發生異常和化學炎癥反應,引起纖維組織增生,達到治療痔瘡目的。 3.紅外線治療:采用紅外線照射或燒烙痔核,從而使痔核萎縮。 4.冷凍療法:即使用冷凍機、液態氮作冷凍劑,把痔核凍成塊,讓其壞死脫落。 5.激光療法:采用CO2或YAG激光切除痔核,適用于各類痔瘡。其特點是出血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