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您的,阿托品,蓖麻油,痛苦
提問: 腸鏡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想問醫生有哪里醫院做無痛腸鏡嗎?上次我做了一次疼死我了?
医师解答: 還有沒有不痛的!!1、 檢查日期由醫生安排。檢查地點:門診胃鏡室。 2、 接受此檢查需要作腸道準備。 3、 檢查前三天宜吃無渣或少渣半流質飲食,不吃蔬菜、水果。若疑為腸息肉,準備做電切術者禁食牛奶及乳制品。 4、 檢查當天早晨6點30分口服蓖麻油25ml,禁食早餐。AM9點30分開始服洗腸液,每包沖開水1000ml,要在1個半小時內共飲3000ml洗腸液。如排便中仍然有糞渣,則需再飲1000ml洗腸液,直到排出物為清水為止。如出現惡心、嘔吐,應告訴醫生或護士,必要時給予清潔灌腸。 5、 下午2點可進食,避免進食流質,3點鐘由護工帶您到門診胃鏡室,檢查前30分鐘護士將為您注射安10mg,阿托品0.5mg,以減輕腸鏡給您帶來不適。 6、 不宜帶手機和BB機入胃鏡室,以免干擾機器正常運行。 四、檢查過程 1、 您須作左側臥位,雙膝屈曲。 2、 醫生將大腸鏡慢慢由肛門放入,順序觀察腸腔有無病變,您可能會感到腹部脹迫感及有便意,此時您應深呼吸以便放松自己。 3、 整個檢查過程約需20~30分鐘。 五、檢查后注意事項 1、 取活檢或息肉電切除術后請您絕對臥床休息,三天內勿劇烈運動,不做鋇灌腸檢查。息肉電切除術后,醫生根據您的情況,一般禁食三天,給予靜脈輸液。如無排血便,情況滿意,您便可以出院。 2、 初期因空氣積聚于大腸內,您可能感到腹脹不適,但數小時后會漸漸消失。如腹脹明顯,您應告訴醫生或護士,醫生會給您作相應的處理。 3、 如無特殊,可取普食或根據醫囑進食。 4、 若出現持續性腹痛,或大便帶出血量多情況,您應及時告訴醫生,以免出現意外。
我也領略過照腸鏡的痛苦,但是去江門五邑中醫院,價錢貴一點,要450元(包括洗腸230元),但服務很好,痛苦也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