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尿,小球,尿蛋白,球蛋白,白蛋白
提問: 是腎病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生完小孩已三個月,從生產前一個月檢測有尿蛋白三個加號,一直到現在,我也做過血液檢測白蛋白在逐漸升高,那我是腎病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將近五個月●目前一般情況:尿中有輕微泡沫●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尿檢和血液檢●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發現尿蛋白陽性后,應做以下檢查以協助診斷:   血常規:包括血紅蛋白,紅、白細胞,血小板計數以及白細胞分類。   尿檢查:包括蛋白尿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   尿蛋白圓盤電泳:分析尿蛋白成分,是腎小球性,還是腎小管性。   定量測定尿蛋白和β2微球蛋白:白蛋白與β2微球蛋白的比值,正常值為50~200;腎小管性蛋白尿為1~14;而腎小球性蛋白尿為1000~14000。   尿沉渣相差顯微鏡檢查:畸形紅細胞為主者為腎小球性血尿;正常形態紅細胞為非腎小球性血尿。對腎小球疾病診斷有重要價值。   尿單克隆輕鏈免疫球蛋白測定:對多發性骨髓瘤診斷有價值。   血生化:肌酐、尿素氮、白蛋白、球蛋白、總蛋白、電解質、陰離子間隙、鈣、磷、尿酸、膽紅素、堿性磷酸酶、轉氨酶、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乳酸脫氫酶等。   其他相應檢查:免疫學、B超、CT、X線、腎活檢等。 尿蛋白是尿液通過酸化加熱后混濁而檢出的。正常人每天尿中排出的蛋白質一般為40-80毫克,上限為150毫克,稱為生理性蛋白尿。由于量少,常規化驗檢測為陰性,超過150毫克/日,即屬于異常蛋白尿。人體在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情緒激動、過冷、過熱及在應激狀態時,尿蛋白的排出量均可增多,稱一過性蛋白尿,在幾小時或數天后即可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