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腔,通性,孔道,腹壁,突出
提問: 疝氣有什么好的療法?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想知道目前有什么好的療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持續2年●病史:2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疝氣又名小腸氣,是腹內臟器由正常位置經腹壁上孔道或薄弱點突出而形成的包塊。一般是咳嗽、便秘、生氣、重體力勞動、排尿困難等因素引起腹腔壓力突然增高沖破疝環腹膜所致。   疝氣可分為兩大類,即水疝和小腸疝。   水疝:分為睪丸鞘膜積液和精索鞘膜積液。同時分為交通性與非交通性兩種。   癥狀:逐漸增大,按壓不可消失,無痛感。   小腸疝:分為直疝、斜疝、股疝、臍疝、白線疝、嵌頓疝、絞窄疝、切口疝等。   一般癥狀:站立時突出,仰臥后消失,按壓即可回入腹腔。但嵌頓疝、絞窄疝則有疼痛感且很難推回腹腔。小腸疝若任其發展極易發生粘連和嵌頓,因此應及早接受治療。治療最好的就是要積極的考慮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