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咽炎,食物,有一定,溶液
提問: 發熱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感覺發熱,尤其是手心、腳心、胸口、陰部、后背、臉部感覺較熱,舌下溫度36.5-37度,不知什么原因●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斷斷續續3個月●目前一般情況:還有上述癥狀●病史:患膽囊炎、慢性咽炎、4月份診斷感染尖銳濕疣●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打過抗病毒針及白介素
医师解答: 您好 :建議到醫院檢查,考慮還是和您的炎癥和尖銳濕疣有一定的關系,膽囊炎、膽石癥病人吃了油膩食物后,不但不易消化,而且會引起右上腹部痙攣性絞痛,因為膽囊炎和膽石癥病人膽囊的粘膜有病變,膽囊的收縮功能都較差,膽汁的排放有一定的障礙。尤其是膽道有阻塞的患者,他們的膽汁中主要成分之一的膽鹽也當然少了。膽鹽具有促進脂肪消化分解的作用,如果缺乏了,對油膩的消化能力也自然減弱。進食注意以下5點:   少吃脂肪過多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肥肉、雞皮和食油多的食物,如油煎、油炸餅、油條,不吃豬油等動物脂肪,以免膽汁中膽固醇濃度增高,炒菜可用植物油,如菜油、豆油、花生油、芝麻油等,它們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肝、腎、魚子、腸、魷魚等。據報道,飲食中每增加100g膽固醇,其血漿膽固醇可增高51.3~85.5mmol/L。   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豆制品、豆類。   適當吃纖維素。如各種蔬菜、馬鈴薯、胡蘿卜、地瓜、筍、蘿卜及水果等。   適當節制飲食。在逢年過節,家人團聚,親人聚會時更應注意。 慢性咽炎系咽粘膜的慢性炎癥,常為呼吸道慢性炎癥的一部分。多為急性咽炎反復發作或延誤治療轉為慢性或者各種鼻病后因鼻阻塞而長期張口呼吸及鼻腔分泌物下流,致長期刺激咽部,或慢性扁桃體炎,齲病等影響所致,也可以因為各種物理化學因素刺激:如粉塵、頸部放療、長期接觸化學氣體、煙酒過度等,另外全身因素如各種慢性病等都可繼發本病。 主要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萎縮性或干燥性咽炎. 主要表現為咽部可有各種不適感覺,如異物感、發癢、灼熱、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凈,講話易疲勞,或于刷牙漱口,講話多時易惡心作嘔. 就診指南:1、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如治療全身性疾病,治療鼻竇炎。注意營養,增強體質鍛練。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煙酒,在有粉塵或刺激性氣體環境中工作者應戴口罩. 2、根據不同類型的咽炎采取不同的治療辦法。局部可用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淡鹽水漱口, 各種含片含服。金嗓利咽丸、樂頻清口服等 3、不隨便使用 胖大海沖服 4、肥厚性咽炎 可以應用激光燒灼或者微波凝固. 5、可以進行霧化吸入治療。對干燥、干咳等癥狀有一定的好處. 尖銳濕疣的治療: 一、局部治療 1、10%-25%足葉草脂酊或0.5%足葉草毒素外用,每日2次。 2、5% 5-氟尿嘧啶霜或5-氟尿嘧啶注射液250mg/10ml外用每日1-2次。 3、3%肽丁胺霜外用每日2次。 4、80%-90%三氯醋酸溶液,只涂于疣體上。 二、理療 1、二氧化碳激光治療 局麻下通常一次即可治愈,治愈率90%以上。 2、高頻電刀電灼治療 局麻下治療,療效同激光。 3、液氮冷凍療法。 三、內用療法 可肌注干擾素,內服阿昔洛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