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骨髓,的是,有任何,骨髓移植
提問: 骨髓纖維癥的治療問題
男性,50歲貧血浮腫,惡心嘔吐.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左右●目前一般情況:基本良好●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住院抗貧血治療●輔助檢查:骨髓象
医师解答: 骨髓纖維化常常多年沒有任何癥狀。最終,貧血使病人出現虛弱、倦怠,或自覺不適和體重下降。肝脾腫大引起腹痛。   顯微鏡下觀察血標本發現異形的、不成熟的紅細胞以及貧血均可提示骨髓纖維化,但是需要做骨髓活檢以確診。  盡管抗癌藥物羥基脲能縮小腫大的肝脾,但是尚沒有任何治療方法能有效逆轉或持久延緩本病的進展。   治療目的是延遲并發癥的發生。選擇病例做骨髓移植提供了這種希望。部分病人應用紅細胞生成素可刺激紅細胞生成,但是其他一些病人貧血必須靠輸血治療。比較少見的是病人脾臟極度增大和疼痛,而不得不摘除。感染使用抗生素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