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食物,你是,西和,少吃
提問: 胃腸脹氣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胃在每次吃進食物后都會脹氣鼓起 有時還會噯氣 每天都后從肛門排出很多大量氣體給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 有時候覺得腸道也會產生氣體 自己用手接觸可以感覺到我的大便以前是經常便秘現在恢復正常了 我的飲食量很正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去年暑假開始到現在都這樣 ●目前一般情況:脹氣對身體沒有什么傷害●病史:一開始時以為過幾天會好的 沒理會 ●輔助檢查: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了乳霉菌素片 無效 木香順氣丸 無效 還有一些維生素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癥狀可能和你的胃腸疾病有一定的 關系,建議你還是檢查你的胃腸情況,推薦你預防腸胃脹氣的方法:預防重于治療”雖說老生常談,卻是不二法門,如果你是習慣性脹氣者,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會讓你避開很多消化系統的問題,以下的建議能讓你減少脹氣的機會:   ·別在匆忙中吃、喝東西,也要避免邊吃邊說話。如果你是嘴巴閑不下來的零食愛好者,建議你還是少吃一點,另外,盡量避免用吸管喝飲料。   ·調整飲食,少吃會生“氣”的食物,少喝汽水及啤酒。不過,哪些食物和多少攝食量會造成脹氣是因人而異。建議你拿本子記下每天吃的東西和數量,并留意當天腹脹的情形,一陣子后找出疑似讓你脹氣的食物。在排除非食物因素造成的脹氣后,不妨找時間自己做實驗,從沒有嫌疑的食物中,先挑出一種,連續1~2天多吃這種食物,然后看身體反應如何。然后你可以如法炮制地一直實驗下去,直到找出罪魁禍首為止。   ·適度運動又再次證明多么重要,因為運動能促進腸胃道蠕動,有助消化并使腸道內的氣體順利排出。   ·放松情緒、保持心情愉悅,找適合自己的方法排解壓力。情緒激動、過度緊張和焦慮會讓腹脹及脹氣情形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