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食管癌,灼痛,息肉,菜花
提問: 賁門癌的治療方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賁門癌的治療方案,該病會傳染給家人嗎?平時應注意些什么?如果手術治療,費用大概要多少?●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個月●目前一般情況:胃痛,尤其是半夜饑餓時,吃了食物就好一些。●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胃鏡檢查及切片病理化驗
医师解答: 不會傳染。具體的費用建議您咨詢當地的醫院。 賁門癌   賁門為食管和胃的交接部,賁門癌可原發于磷狀上皮或腺上皮,形成磷狀細胞癌或腺細胞癌。 診斷要點 1.間歇性吞咽不暢,劍突下燒灼痛或刺痛。晚期可有嘔吐或柏油樣便。 2. X線鋇餐檢查:資門癌有3種表現,①菜花型,腫塊呈息肉或塊狀向腔內凸出。②浸潤型、食管下端貿門部狹窄,胃泡內無塊狀影。③潰瘍型,表現為邊緣不規則的盤狀龕影。 3.胃鏡檢查:可見責門部粘瞪糜爛、粗糙、充血或有顆粒狀、斑塊狀突起。 治療原則 以手術治療為主,方法同下段食管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