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畸形,凝血酶原,死胎,上述
提問: 腹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腹痛很嚴重,右側闌尾部,有壓痛,左側很痛,持續不消失,我懷孕3個月,產科檢查一切正常,內科大夫讓我服用雙岐菌類。我大便正常,就是腹部左側,臍眼左下側疼。四軍大大夫懷疑是闌尾炎,但另一個醫院大夫說像結腸炎 ,望答復。
医师解答: 孕婦服用哪些止痛藥對胎兒有害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用藥. 孕產期是相對禁用藥物的時期。據報道2%的出生缺陷與妊娠期濫用藥物有關,在孕產期慎用或禁用的藥物中,有不少是止痛藥,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阿司匹林孕早期若大量服用,可致胎兒神經系統和腎畸形。妊娠末期大量服用,可影響凝血機制,引起新生兒溶血和出血傾向,出現新生兒頭顱血腫和消化道出血,也可引起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癥,易出現死胎、死產、小樣兒。 (2)非那西汀常規劑量對胎兒及新生兒無影響,大量服用可引起變性血紅蛋白血癥、腎畸形、肝損害、貧血等,新生兒皮膚發紫、無力、嗜睡、氣急、煩躁及出現溶血性貧血。 (3)保泰松妊娠末期服用此藥,易引起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癥。 (4)水楊酸鈉妊娠早期服藥可造成血管、骨骼畸形;孕晚期服用,影響新生兒肝臟的解毒和排泄功能,減少凝血酶原,易引起新生兒出血傾向。但一般劑量不易發生上述不良反應。 婦女在孕產期服用上述解熱鎮痛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可自己亂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