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腺瘤,疾病,病情,腹部
提問: 大便出血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在今年8月26日第一次出現了大便出血,血色是鮮紅的,人感覺起來也沒什么不正常的,難道是最近上的是夜班太過疲勞,以前曾經肚子痛,醫生說是腸炎,我這次出現的問題是腸炎引起的嗎?還是過度的疲勞,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引起大便出血的情況是很多的,建議你還是積極檢查確定你的具體的病情。便血,不一定是痔瘡惹事  血液從肛門排出稱為便血,主要包括大便時滴血、噴血或大便帶血。一般來說,肉眼可見的便血多提示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與直腸)出血。出血部位離肛門越接近顏色越鮮紅。   人們一般認為,便血都是痔瘡所致,這是不正確的。痔,特別是一、二期內痔多以便血為主要癥狀。便血一般發生于排便時,便時及便后滴血或有噴射狀出血,血與糞便不相混。出血量多少不等,可為數毫升至數十毫升。反復出血可導致嚴重貧血。痔的診斷比較容易,但必須指出,臨床上常將具有便血癥狀的肛管直腸疾病,如直腸腺瘤、直腸癌誤診為內痔。因此確定痔的診斷時,必須排除其他疾病。對便血病人進行指檢是必要的,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進行常規檢查是一種方便、經濟、安全、準確的檢查方法。   肛瘺常有膿性分泌物流出,較少為血性。因疾病反復發作,使病情加重,目前仍以手術治療較為可靠。   直腸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其主要臨床表現是:   1.便血。   2.膿血便和粘液血便。   3.大便習慣改變,包括便秘、腹瀉或二者交替、排便不盡等。   4.大便形狀改變。   5.腹痛、腹部不適、腹部腫塊等。   對便血病人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進行常規檢查可以及早發現直腸及低位乙狀結腸癌,必要時行全大腸鏡檢查。對大腸癌必須提倡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癌前病變:   1.腺瘤:腺瘤屬癌前病變已得到公認,常見癥狀有便血、大便習慣改變、瘤體脫出肛門外、腹痛等。應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早期診斷,盡早手術切除。   2.慢性潰瘍性結腸炎:主要癥狀是便血、排便次數增多、腹痛。   其他:   1.全身病變:如血液系統疾病。   2.肛門損傷等。   總之,出現便血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排除其他疾患,以免耽誤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