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液,血栓,滴注,抗生素,硫酸
提問: 脈管炎的危害和如何防治
我老公今年38歲,昨突然小腿腫脹,伴疼痛,醫生說他得了脈管炎,我是第一次聽說有這種病,脈管炎是什么病呢,有什么危害呢,該如何防治呢,墾請專家回答,謝謝!
医师解答: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治療: 1、一般療法 嚴禁吸煙、防止受冷、受潮和外傷,但也不能過熱,以免組織需氧量增加。對疼痛的處理,可用安乃近、消炎痛和強痛定等藥物,因杜冷丁易成癮,盡量少用。 2、藥物治療 1)前列腺素 用法是100-200μg加入5%葡萄糖溶液500ml中靜脈滴注,每日1次,2周為一療程。 2)其他血管擴張藥 硫酸鎂溶液有較好的擴血管作用,方法是用新配制的2.5%硫酸鎂溶液100ml,靜脈滴注,每日1次,以15次為一療程,間隔2周后可再進行第二療程,對第一二期病人能取得較好效果。 3)抗生素和鎮痛藥 并發潰瘍感染者,應選用廣譜抗生素。常需輔用一些鎮痛藥,如安乃近、消炎痛、強痛定等,還可采用1:1000普魯卡因生理鹽水溶液,靜脈滴注。 4)低分子右旋糖酐 防止血栓繁衍和改善微循環中,能起一定作用。 3、高壓氧療法 方法是每日1次,每次3-4小時,10次為一療程;間隔5-7日后,再進行第二療程,一般可進行2-3個療程。 4、手術療法 手術的目的是促進血運和重建動脈供血,來改善缺血所引起的后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