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水,肝硬化,它的,致密,凹凸不平
提問: 肝病
●患者性別:男,34歲。醫師您好!請問肝臟占位病變是什么病,有什么病癥?
医师解答: 考慮腫瘤,囊腫等,請結合情況,進行基它的檢查! 肝硬化時B超檢查有何特點? B超能對肝實質、肝動脈、肝靜脈、門靜脈、脾臟及其他臟器進行多方位、多角度檢測,對肝硬變和門脈高壓癥具有較高診斷價值。   肝臟大小形態回聲改變:肝硬化早期可見肝臟腫大,實質回聲致密,回聲增強增粗。晚期肝臟縮小,肝表現凹凸不平,呈結節狀、鋸齒狀、臺階狀變化、不規則萎縮變形,彌漫性回聲增強,分布不均勻。   門靜脈高壓特點:脾腫大,厚度超過5cm,長度大于12cm,門靜脈主干內徑>13mm,脾靜脈內徑大于8mm,門脈右支大于10mm,左支大于11mm。   B超下腹水為帶狀無回聲區,少量腹水就可顯示出來,而此時臨床上難以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