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胸痛,肝功能,呼吸,不全
提問: 肺結核有哪些臨床表現?哪些種類?
麻煩問下肺結核有哪些臨床表現?分為幾種?現在有哪些特效藥可以治療。在網上看的幾種好像都有很大的副作用。有哪些是不損害肝功能的嗎?有沒有中成藥對此病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7月20日拍了一張肺部X照,只是說肺部右葉有炎病,但一個月后到另外一家拍后,顯示右葉有結核。臨床表現只是顯示干咳,做喉鏡診斷出有慢性咽炎。這兩種病有直接聯系嗎? 謝謝!●患者年齡:54
医师解答: 一般肺結核的診斷有: 一、病史   1.詢問接觸史或既往有胸膜炎、肛瘺、頸淋巴結腫大、糖尿病及卡介苗接觸史。   2.有結核中毒癥狀,如低熱、全身不適、乏力、盜汗、食欲下降、面頰潮紅等。粟粒性肺結核和干酪性肺炎往往伴高熱,有的可伴關節痛,女性可有月經失調。   3.早期干咳,空洞形成合并感染時痰呈粘液膿性或膿性,咯血,胸痛,嚴重者有呼吸困難。   二、體格檢查 早期病變范圍小或位于肺組織深部,可無異常體征。病變范圍較大,患側呼吸運動減低。叩診呈濁音。   三、輔助檢查 1. 活動性肺結核大多在痰中可查到結核菌。一般涂片檢查陰性時,應做濃縮法檢查。如果屢次仍陰性,應做培養法。 2. 活動性肺結核常有輕度白細胞計數升高。急性粟粒性肺結核時白細胞計數可減少,有時出現類白血病反應的血象。 3. 結核菌素試驗對嬰兒的診斷意義較大,3歲以下陽性提示有活動性肺結核。 4. 胸部X線檢查 用透視、后前位胸片、前弓位攝片、點片、肺尖部攝片、斷層攝片。 5. CT 選擇性運用CT對肺結核診斷可彌補胸部X線檢查的不足。
那有哪些藥物適合肝功能不全的嗎?
那有哪些藥物適合肝功能不全的嗎?
抗結核化學藥物治療對結核的控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合理的化療可使病灶全部滅菌、痊愈。傳統的休息和營養起著輔助作用。   治療原則:對活動性肺結核必須堅持早期、聯合、規則、足量、全程的用藥原則。   常用抗結核藥物   異煙肼(H,INH) 、 利福平(R,RFP) 、 鏈霉素(S,SM) 、 吡嗪酰胺(Z,PZA)、 乙胺丁醇(E,EMB) 、 對氨基水楊酸(P,PAS)、 卡那霉素(K,KM)、 氨硫脲(T,TB1)、 卷曲霉素(CP,CPM) 、 紫霉素(VM)、 乙硫異煙胺(1314Th)和丙硫異煙胺(1321Th)、 利福定(RFD)、 利福噴丁(DL,473)和氨紗霉素(LM,427)。   短程化療   聯用INH、RFP等2個以上殺菌藥,具有較強殺菌和滅菌效果,療程6——9個月,INH、RFP、PZA和SM為短程化療的主藥。   對癥治療   高熱時可用物理降溫;止咳、化痰;小量咯血,如痰中帶血無需特殊處理,必要時可用小量鎮靜劑,止咳劑,但年老體弱、肺功能不全者慎用鎮咳藥,以免抑制咳嗽反射和呼吸中樞,使血塊不能咳出而發生窒息;;不規則的輕微胸痛無需治療。胸痛明顯時可適當應用鎮痛藥。   手術治療   已較少使用。手術指征為:厚壁空洞化療長期不閉,仍然排菌者;直徑﹥3cm的結核球與肺癌鑒別困難者;繼發支氣管擴張長期排菌或咯血者;結核性膿胸和(或)支氣管胸膜瘺經內科治療無效且伴同側活動性肺結核者。   手術禁忌癥有:支氣管粘膜活動性結核病變,且不在切除范圍之內者;全身情況差或心、肺、肝、腎有明顯功能不全者;對側肺內病變不穩定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