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抗菌素,病程,肥厚,慢性病
提問: 血沉高降不下來
醫師您好!我愛人一個月前因右膝關節突然疼痛去縣級醫院治療,被診斷為滑膜炎,經治療膝關節不疼了,血液檢驗血沉高,吃藥打針一直降不下來,請問可能是什么病引起的,該查些什么好?
医师解答: 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雖然全身反應較輕,但本病病程較長,若治療不及時,積液不能迅速吸收,容易轉為慢性病變,滑膜逐漸肥厚變性,纖維素沉著鈣化,導致關節粘連,活動受限,因此一旦發病應及時醫治?頰咭宋源殘菹⒒蠐們嗍嗤泄潭ㄏス亟謨?0°位置?毫慷嘣蠐形蘧槲骸R炎圓”湔嚦稍詮亟誶荒謐⑸?%普魯卡因2ml、強的松龍25mg,必要時加用抗菌素。應鼓勵患者及早進行股四頭肌鍛煉以利于積液的吸收和膝關節功能的恢復。進行膝關節的屈伸活動也很有必要,可以防止粘連,膝關節疼痛明顯的病人可以服消炎鎮痛藥,如芬必得、消炎痛、扶他林等藥。理療、熱敷、中藥熏洗對消炎消腫,促進積液吸收有良好作用。不宜進行針刺治療以免感染,但可用艾條灸患部,效果也不錯。 建議繼續檢查滑膜炎是否已經治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