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角膜,先天性,虹膜,晚期
提問: 先天性小兒青光眼
現在一個5、6個月大女嬰,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眼壓高,外觀看起來眼睛有點突出,請問專家,想這種病癥用什么方法治療效果最好,能不能徹底治愈,會不會留下什么后遺癥,手術治療有沒有危險,危險性高不高,現在什么醫院治療這種疾病比較權威。
医师解答: 先天性青光眼包括原發性先天性青光眼和伴隨先天異常的發育性青光眼兩種。   對3歲以前發病的患兒,早期沒有特定表現,僅可能有羞明、溢淚和眼瞼痙攣,容易和角膜炎、倒睫和膜性鼻淚管閉塞混淆,實際上這些癥狀是角膜上皮水腫引起的刺激癥狀。因此,對這些患兒不能隨便放過,應仔細檢查角膜,高度懷疑時在全麻下測眼壓,嬰幼兒眼壓高于2.67kPa(20mmHg)時,應懷疑先天性青光眼。病程致中晚期,突出的表現是大角膜,橫徑大于12mm,角膜水腫,角膜條紋,角鞏膜緣延長加寬可達5mm,鞏膜變薄呈蘭色;全面檢查眼部還可發現前房深、虹膜薄、瞳孔中度散大、對光反射遲鈍或消失、眼底見視盤陷凹擴大;前房角鏡檢查可見虹膜根部前移、虹膜根部平坦、虹膜根與鞏膜突之間沒有隱窩,眼壓升高大于3.20kPa(24mmHg)。但應注意,單純角膜橫徑增大,偶爾眼壓升高,沒有其他體征不能診為先天性青光眼。   3歲以后發病的患兒,因眼前部發育已近成熟,角膜彈性減弱,常常見不到大角膜和角膜條紋,甚至可能沒有任何癥狀,而后鞏膜仍有較強彈性,在高眼壓作用下,主要表現為眼軸延長,反應出近視性屈光不正。因此對少兒出現進行性近視性屈光不正,宜仔細檢查眼底、測眼壓,以免漏診。
我問的問題我怎么沒看到啊,現在對青光眼的一般知識已經了解了,主要是不知道怎么治療,怎么樣的治療方式比較好,手術后有沒有后遺癥,手術成功率有多高,手術后怎么去保養。
我問的問題我怎么沒看到啊,現在對青光眼的一般知識已經了解了,主要是不知道怎么治療,怎么樣的治療方式比較好,手術后有沒有后遺癥,手術成功率有多高,手術后怎么去保養。
兒童青光眼在治療上,3歲以內者,最好行手術治療,因藥物治療效果差,且有些藥物不宜長期應用于小兒。作青光眼手術,一般年齡在3~4個月左右即可進行,如各項條件好,手術尚能提前。早期手術并發癥少,效果也較好,但年齡不是判斷疾病早期或晚期的唯一根據,出生時眼球外觀已呈現晚期表現者,手術效果也差。
正常手術情況下,手術后遺癥情況怎么樣?一般會有什么后遺癥?并發癥嚴重不嚴重?國內哪兒的醫院比較權威?
您好;一般對于小兒的先天性青光眼的治療的后遺癥到底是什么樣的?故且莼頰叩木嚀宓牟∏楹褪質跚榭觥?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全國“最新醫院庫查詢”,為您的求醫再次開通了一道便捷之門。 本醫院庫收錄了全國縣級以上近2萬家醫院的詳細資料,是放心求醫網工作人員歷時一年時間,策劃、收集、整理核實而成。查看地址:http://qiuyi.fx120.net/newhos/search.asp 如有來京治療意愿,請和我們聯系,以便我們向你提供必要的幫助.聯系電話:010----83607915/16/17/18/19/20/21/22----832 聯系人:白瑪 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