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掌心,再向,小臂,腰痛
提問: 腎虛腰酸背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腰背腰眼穴位經常酸痛,坐久更甚.服用兩劑中藥后比較好點,經期量少,經期不正常,請問是腎陰虛引起嗎?如果是,請問服用什么藥比較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星期●目前一般情況:反復酸痛●病史:以前有會過,近來翻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過幾劑中藥已好.近來病比較久.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月經周期正常,流血時間少于2日,經量少于20毫升,通常認為是月經過少。月經過少與月經過多一樣,都是屬于不正常的現象,月經過少的原因與閉經原因相似,只是程度上不同而已,其原因大致如下:   (1)生理性:由遺傳或環境因素影響所致。   (2)病理性:   ①先天性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很小,只有很少量的子宮內膜脫落,月經量就少。   ②卵巢發育不全,在子宮內膜細胞中,有一類特殊的顆粒,稱為溶酶體,與月經血量和流血時間有關。若雌、孕激素水平高,溶酶體復合物形成良好,出血就較多,流血時間相應較長,相反若卵巢發育不良,性激素產量低,溶酶體復合物形成不好,流血就少,流血時間就短;   ③子宮內膜結核,子宮內膜被結核桿菌破壞,形成疤痕,月經量就減少;   ④已婚婦女可發生于刮宮術后,尤其是多次人工流產刮宮術后,造成子宮內膜外傷以致宮腔發生粘連,輕者月經過少,重者可發生閉經。   月經過少,應查清原因,及時治療。
主要是腰痛,請問是不是腎虛影響到的呢
中醫的腎虛可以腰痛,除服用藥物外還注意腰背肌鍛練。   體轉運動:兩腳開立同肩寬,大小臂屈曲于胸前,小臂朝上,肘部下沉,掌心相對。以腰為軸,先向左轉體,還原,再向右轉體,還原,重復8~12次,第二次可稍用力。   體側運動:兩腳開立同肩寬,右手上舉,左手叉腰。以腰為軸,上體左側屈,然后左手上舉,右手叉腰,向右側屈,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腰部繞環:兩腳開立同肩寬,兩手叉腰,以腰為軸,先向左繞環360度,再向右繞環360度,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腰腹運動: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上舉,掌心向前。以腰為軸,先向后仰體,再向前屈體,以手指或手掌盡量觸地,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抱腿:兩腳并立,左腿支撐,右腿高抬大腿,貼近胸部,兩臂經兩側抱膝,左右交替,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壓腿:①弓步壓腿,兩腿前后開立,成弓箭步,兩手按壓前大腿上,上體下壓,左右交替,每個動作重復8~12次。②側壓腿:左腿屈膝,右腿向側方伸直,左手按壓左膝,右手按壓右膝,上體下壓,左右交替,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下蹲:兩腳開立同肩寬,兩手按壓雙膝,先半蹲再起立,每個動作重復8 ~12次。   膝繞環:兩腳開立同肩寬,身體半蹲,兩手按推雙膝,先向左繞環,然后再向右繞環,重復8~12次。   整理運動:兩腳開立,兩臂側平舉,掌心向下,同時一腿提膝,然后臂腿同時下垂,然后換腿重復上述動作,每個動作重復8~1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