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寒,保暖,多吃,自己的,的人
提問: 脾腎陽虛
我老公26歲,患有脾腎陽虛,曾服用四神丸,腹瀉見好,但陽虛不太見好轉,還缺鈣,請問還有什么藥可以服用/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陽虛體質的人最重要的是進行飲食調 理和耐寒鍛煉。吃飯的目的就是攝取熱量,所以應認真對待每一餐飯, 尤其應重視早餐。適當多吃些動物瘦肉、魚、豆類、芹菜、香菇、大 棗、黑木耳等富含鐵的食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 促進鐵的吸收?褂ψ⒁舛嗌閎牒夥岣壞暮4⒂閬骸⒑r亍⒛凋? 等,以促進體內甲狀腺素的合成。天冷時常吃些羊肉、狗肉等有溫腎 壯陽作用的食品,對提高御寒能力幫助也很大。   適當運動不但可以強壯制造熱量的肌肉,改善激素分泌,促進新 陳代謝,還會幫助把熱量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分。運動健身應根據每 個人的年齡、體質和環境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此外,每 天早晨用冷水洗臉、洗鼻子、擦身,也可使機體抵御寒冷的能力逐漸 增強。耐寒鍛煉,最好從夏天開始,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恒。   抵御寒冷還要注意及時增減衣服,其中要特別重視頭部、腹背與 足部的保暖。著裝的基本原則是:“上裝稍薄而下裝厚,衣服鞋襪要 寬松保暖性能好”。應避免穿過于緊身的衣褲,以免妨礙血液循環。   對年老體弱而又陽虛者,中醫多采用益氣助陽之法,用黃芪、人 參、炙甘草、當歸、陳皮、升麻、柴胡、白術等組成的補中益氣湯為 主方,加防風、干姜等治療,多可取得良效,以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 生。 一般對于缺鈣可以用鈣片輔助補充。
您的回答,我還想問一下,他有點早瀉,會影響生育嗎/怎樣治療早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