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青霉素,菌株,咪唑,呋喃
提問: 幽門螺桿菌會傳染嗎?
幽門螺桿菌一家人一起吃飯會傳染嗎?根治后會不會復發?
医师解答: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的 !單一藥物治療   鉍鹽:常用的有膠態次枸櫞酸鉍、次水楊酸鉍。單用CBS時HP的清除率為40% ~96%,而根除率僅為20%左右。   羥氨芐青霉素:單用羥氨芐青霉素HP的清除率為60.9%~91%,根除率為0~30%。   甲硝唑、他咪唑:在體外,HP對甲硝唑和他咪唑中度敏感,有50%的菌株對其原發性耐藥。臨床治療中,單用甲硝唑HP的清除率僅為50%以下,根除率則為0~10%。   呋喃唑酮:在體外HP對其中度敏感,臨床單用呋喃唑酮HP的清除率較高,但根除率僅為1.0%左右。   慶大霉素:晚近報道應用瑞貝克40mg,每日1~2次,2周后 HP清除率可達70%左右。   奧美拉唑:奧美拉唑對HP有抑制作用,對HP的清除率國外報道為30%~50%,國內有人報道超過80%,但根除率則很低。   兩種藥物聯合治療:CBS或BSS與抗生素聯合應用,或羥氨芐青霉素與另一種抗生素聯合使用,可提高根除率,降低耐藥菌株的出現。但CBS加羥氨芐青霉素療效不滿意。  三種藥物聯合治療:由于兩種藥物聯合治療HP根除率不理想,加之有部分菌株產生耐藥性,一些學者探討3種藥物聯合應用的療效。CBS或BSS加硝基咪唑再加四環素或羥氨芐青霉素,可使HP的根除率達80%~90%,但不良反應較大。第九屆世界胃腸病學術大會專題工作組推薦一個2周的治療方案:CBS120mg,每日4次;甲硝唑400mg,每日3次;羥氨芐青霉素500mg或四環素500mg ,每日4次。
在治療幽門螺桿菌期間能喝酸奶嗎?
應該可以服用,但應該適量為度。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