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疫苗,乙肝疫苗,目前,效果
提問: 注射全程乙肝疫苗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請問:注射全程乙肝疫苗相隔多常時間注射一次,一共需要注射幾次?如何知道自己有抗體.我已經工作兩年了,上高中時正常注射乙肝疫苗,大學期間注射過兩次.知道現在沒再注射,以后還需要再注射嗎?我上大學時同宿舍有兩個同學有乙肝,工作以后經常在外面吃飯很擔心被傳染!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注射 乙肝疫苗是控制乙肝的根本途徑。目前使用HBsAg基因工程疫苗。經上億人次接種,證明該疫苗安全有效。凡HBV標記物陰性者均應接種。免疫途徑有肌肉,皮下和皮內注射多種。但不主張臀部注射。免疫方法為按0,1,6月程序注射3針低劑量疫苗5ug。第3針后1-3個月抗-HBs陽性率可達95%以上。對以往感染HBV者接種乙肝疫苗既無治療作用也無不良反應。在接種三次疫苗后,5年內不需要再接種。使用重組乙肝疫苗的免疫效果可達95%以上、圍產期母嬰阻斷效果可達90%。注射了乙肝疫苗全程免疫后,乙肝病毒的感染率極低。目前國內已把乙肝疫苗列入計劃免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