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方法,螺旋,免疫,可靠
提問: 幽門螺旋桿菌
請問,檢查胃內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方法,除了胃鏡還有其它方法嗎? 急盼答復!
医师解答: 一般檢測幽門螺旋桿菌的方法有;(1)非侵入性的方法:以免疫學法清中的HP抗體。已有多種方法檢測,但公認以酶聯免疫吸附試驗和免疫印跡試驗為優,優點是特異高,可接近100%,且能進行定量分析,缺點是不能鑒別既往感染及現疫病人,主要適用于流行病學調查。尿素呼氣試驗。原理是HP在體內產生尿素酶,用13C或14C標記的尿素由受試者服下后,即分解產生帶同位素標記的二氧化碳,收集呼氣標本,用液體閃爍計數器或用氣體核素質譜儀檢測標記的二氧化碳,靈敏度極高,可定量,患者無痙,方法簡單快速,對檢測HP是否根治十分可靠。因14C有少量放射性物質,目前均用13C尿素呼氣試驗。   (2)侵入性的方法:即需通過內鏡采取胃粘膜組織來檢測HP。快速尿素酶法。原理是HP具有豐富的尿素酶,分解尿素產生氨,使反應變成堿性,由PH指示劑顯色,該法簡便,快速,靈敏,但有些細菌亦會有尿素酶,因此有假陽性可能。細菌培養法。取胃粘膜活組織作HP培養,該法準確可靠,但培養費時。病理學檢測法。胃粘膜組織切片染色檢查,以銀染色法最佳,檢測率高,結果可靠。一般對確診HP,須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法均為陽性。治療后長期隨訪,連續兩次尿素呼氣試驗陰性,加上血清內抗HP抗體滴度進行性下降持續1年以上,作為治愈HP的”金標準”。
用非侵入性的方法檢測胃內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在哪里或哪家醫院可做!我是山東的患者,有較進的醫院嗎 急盼答復! !
檢測胃內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的醫院在山東您可以選擇山東大學齊魯醫院 醫院地址: 山東省濟南市文化西路107號 郵政編碼: 250012 聯系電話: 0531-6921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