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周至,先心病,上述,年代
提問: 先心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問先心病到了一定年齡是否會引起胃腸淤血或炎癥難消?
医师解答: 先天性心臟病簡稱先心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種,是由胎兒心臟在母體內發育有缺陷或部分停頓所造成的,病孩出生后即有心臟血管病變,但臨床表現需要數周至數年之后才充分顯露。在40年代以前先心病不易明確診斷,也缺乏根治方法。40年代以后由于心臟病診斷方法進步,以及胸外科手術尤其是直視下手術迅速發展,現在對常見心臟病可診斷,且大多數先心病可以直視下手術根治。   臨床表現:腦缺氧引起神經精神癥狀:頭痛、頭昏、耳鳴、眩暈、易疲勞、暈倒、意識障礙及全身或局限性抽搐等。心血管及呼吸系統癥狀:早期于活動后心悸、氣急、胸痛、咯血、咳嗽、易呼吸道感染、紫紺等。嚴重時于休息時出現上述癥狀。   防治: 對妊娠婦女妊娠頭3月預防風疹、呼吸道感染及腸道病毒感染。妊娠后定期產前檢查,優生優育。 對有上述癥狀的病孩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