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搏,心律,完全性,乙胺,波形
提問: 偶發室性及房性早搏是病嗎
醫生: 您們好! 我平時偶爾會突發性地前胸心臟部位有拉緊及疼痛感,發病時就會不能動彈連呼吸都疼,一般持續一到五分鐘,臥床休息片刻便會好.這樣訴情況一般一年也就十多次,已經有5-6年了.期間做過多次心電圖正常.最近有兩個星期經常出現胸悶與胸微痛的現象,一般晚上半躺在床上情況比較明顯.在彎背一會兒后就會背部有抽緊疼痛感.最近工作不開心,心情很壓抑,不開心.這幾天做了動態心電圖,上面寫著"竇性心律,偶發室性及房性早搏;STT 無明顯動態異常改變".這樣正常嗎?偶發室性及房性早搏是指什么意思?
医师解答: 過早搏動   診斷要點 一、房性早搏 提前發生的P波形態與竇性不同,P-R間期正常范圍,小兒3 0.10秒,P波之后QRS被正?蚍⑸鉅煨源跡蛞騊波未下傳而無QPS波。房性早搏的代償間歇多為不完全性。 二、交界性早搏 提前發生的QRS波及逆行P'波可在QRS波之前或在QRS波之后,或無P波。QRS波形態正?蚵雜脅鉅臁=喚縲栽綺拇ゼ湫轡耆浴? 三、室性早膊 QRS波提前發生,其前無異位P波,QRS波寬大畸形,時間>0.10秒,T波常與主波方向相反。室性早搏的代償間歇多為完全性。 功能性早搏與病理性早搏的鑒別 功能性早搏 1.無心臟病史,常偶然發現,早搏呈偶發性<5次/分。 2.臨床無自覺癥狀,心臟與其他各項檢查均正常。 3.早搏在夜間或休息時多,活動后心率增快,早搏明顯減少或消失。 4.心電圖早搏示單源性,配對型,無R波落在T波上,無其他心電圖異常。 病理性早搏 1.并發于心臟病。 2.多源性。 3.成對出現。 4.頻率>6次/分。 5.運動后早搏增多。 6.各種早搏同時存在。如室性及結性早搏等。 7.伴有QT間期延長。 8.R波落在T波上。 9.室性早搏后第一個賽性T波變低平或倒置。 治療要點 一、Q-T間期延長綜合征采用心得安治療。 二、功能性早搏不需用藥,但應定期到心臟專科隨訪。 三、藥物治療頻發性,多源性早搏自覺癥狀明顯可用藥物治療。可選用心得安,笨妥英鈉,慢心律,心律平,乙胺碘呋酮等。
專家: 您好 這些我在網上早已查到過了,以上這些專業術語,作為我一個普通老百姓可看不懂.我是想讓您結合我的情況,跟我講講我這是否正常,是病嗎應該怎么辦 !
如果您的不適癥狀不明顯則不用藥物治療,注意飲食,不要辛辣油膩,少喝酒吸煙,少喝濃茶,作息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即可. 如果不適癥狀明顯則需治療,可選用心得安,笨妥英鈉,慢心律,心律平,乙胺碘呋酮等.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