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高安,免疫,都是,疾病
提問: 脈管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右小腿開始是有一個小硬疙瘩,后來發展到那一段都硬了,脹痛,酸。在我們這里的中醫外科看,診斷是“脈管炎”,后醫生天天包藥,用中藥外敷,另吃了消炎藥,大概治療了50天,表面癥狀消失,但左腿仍然酸痛。我想請問專家,我患的是什么病?怎么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5月下旬,持續了3個月●目前一般情況:表面癥狀消失,但右小腿酸痛,脹。●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在中醫外科就診,外敷中藥,內吃了消炎藥。表面癥狀消失。●輔助檢查:無●其它:
医师解答: 建議您尊醫囑進行治療 脈管炎是血管的炎癥。   脈管炎不是一種病,但代表了某種疾病的進程。它可發生在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等許多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疾病。   脈管炎的病因不清楚,但肝炎病毒似乎與之有關。當免疫系統誤將血管或部分血管當作異物而襲擊時,免疫系統的細胞包圍并侵入血管,從而引起血管炎癥,最終破壞血管并損害由血管提供營養的組織。受累血管會發生滲漏或阻塞。到神經、器官或機體其他部分的血流被阻斷后,缺血區域會產生永久性損害。癥狀可直接來自被損傷的血管或因缺血造成破壞的組織。   機體的任何血管都可能發生脈管炎。脈管炎可局限在靜脈、大小動脈或毛細血管;也可局限在某個部位的血管,如頭部、下肢或腎臟等。像亨-舍氏綜合征、結節性紅斑、結節性多動脈炎、顳(巨細胞)動脈炎和高安動脈炎,都是以局限在特定血管的脈管炎為特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