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中,血小板,阿司匹林,也可,外科
提問: 腦動脈血管痙攣
男23我斷斷續續疼痛已經6年有余,才被確診為腦動脈血管痙攣,不知道有什么藥可以治療?這個病是慢性病嗎?好治療嗎,可以根治嗎?謝謝!
医师解答: 與腦供血不足有關,如有高血壓,糖尿病,建議積極治療.  腦缺血治療的目的是防止發生腦卒中。腦卒中的主要危險因素是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癥、吸煙和糖尿病,因此預防腦卒中的第一步是盡可能糾正這些危險因素。血小板聚集是腦卒中的主要原因,可通過服藥來減少血小板聚集的傾向。這些藥物中最有效的是阿司匹林,通常成人每日服用1~3片。有時也可服用潘生丁,但并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可用于不能耐受阿司匹林的病人。肝素或華法林等作用更強的抗凝劑也可選用。   頸動脈狹窄的程度有助于醫生確定治療方案。如果血管狹窄超過70%,病人在前6個月內有腦卒中樣的癥狀,有必要通過外科手術解除狹窄預防腦卒中。更小程度的狹窄僅僅在引起了TIA或腦卒中時,才應該考慮手術治療。在通常采用的頸動脈內膜剝離術中,清除頸動脈上的脂質沉積物,但是這種手術有1%~2%的腦卒中危險,對未引起任何癥狀的輕度狹窄,外科手術的危險性似乎較之不采取任何措施的危險更大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