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腹部,中以,蔬菜,水果
提問: 早孕期患胃炎該怎么辦啊?
醫生你好。我患有慢性淺表性胃炎,近幾個月都未發病,現在懷孕一個多月,可能因為孕期反應,前天開始胃漲、喛氣,為了增進消化,這幾天一直用新鮮檸檬片沖水喝。但今天胃有點灼燒感,像是胃炎又發了。以前是吃嗎叮啉、蘭索拉唑膠囊、法莫替丁片等藥,但這些懷孕期間都不能吃。另外吃過中成藥胃樂膠囊,成分是白及、木香、甘草、薄荷油、顛茄流浸膏等,不知能否在孕期服用。請問有什么治療慢性胃炎的藥物能在孕期服用呢?我的飲食方面應該如何注意呢?謝謝!
医师解答: 推薦你治療腹脹的方法;   1、建立每天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2、增加每天的活動量,比如增加每天散步的次數和延長每次散步的時間。   3、孕婦應多飲水,可以再加一點蜂蜜,以利于腸蠕動,防止糞便干結。多吃蔬菜、水果及含豐富纖維素的食品,蔬菜中以茭白、韭菜、菠菜、芹菜、絲瓜、藕、蘿卜等含纖維素多;水果中以柿子、鴨梨、蘋果、香蕉、西紅柿等含纖維素多。   4、妊娠中晚期準媽媽應該少食多餐,每次都不要吃得太飽,這樣可以減輕腹部飽脹的感覺。   5、被腹脹、便秘困擾的新媽媽還可以做腹部按摩;從右下腹開始向上、向左、再向下順時針方向按摩,每天2-3次,每次10-20圈,效果很不錯。   6、嚴重的便秘,可用開塞露潤滑通便,不能濫用瀉藥,以免引起子宮收縮,造成流產或早產 對于你的胃炎的治療建議你還是咨詢當地醫生根據你的具體病情,對癥謹慎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